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球只因我们只有一个姚明 尤纳斯为固执付代价

http://sports.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18  北京娱乐信报

  


输球只因我们只有一个姚明尤纳斯为固执付代价

  

  双拳难敌四手,怎奈我们只有一个姚明?新华社发

输球只因我们只有一个姚明尤纳斯为固执付代价

  

  姚明之后,有易建联,有孙悦,还有更多球员出去打球,中国男篮奔跑在成为强队的路上。新华社发

输球只因我们只有一个姚明尤纳斯为固执付代价

  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河流,但中国男篮连续两届奥运会在八强战中败给立陶宛队。四年前,是以75比95不敌对手,而昨天遭遇“砍姚”的中国男篮以68比94再被淘汰,这是男篮第三次获得奥运会第八名。

  

  输球,我们只有一个姚明

  中国男篮昨天的比赛是有想法的,主教练尤纳斯实际上是刻意选择立陶宛队作为中国男篮的突破口,因为他是立陶宛人,他曾经担任过立陶宛队的主教练,正是因为这样,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希腊队的比赛一开始就放弃了,他让12名队员轮流上场。

  遗憾的是,中国男篮刻意选中与立陶宛队对决,但并没有什么办法,昨天的比赛,中国男篮只抵抗了一节多就显示了与对手的差距。中国男篮失误太多,而且外线失准无所作为,整个上半场仅拿到一个三分球。

  上场33分钟的姚明全场被“砍姚”战术夹防,最多时遭到对方4名队员“合抱”,打满第一节竟一分未得。姚明赛后说,“他们的防守给了我们很大压力,内、外线出手都很艰难。”

  立陶宛队主帅表示,防死姚明是取胜关键,一个人不够,就两个人“前后夹击”。尤纳斯也承认没有做好姚明被夹击的准备,他说:“姚明一直被两人和三人包夹,我们没有做好准备来对应这个状况。”

  

  崛起,走出去或者请进来

  八强战败给立陶宛没能再进一步,有些遗憾。但从实力上讲,中国男篮还没有击败立陶宛队的底气,输得如此难堪,尤纳斯应该承担责任,但中国球员在身体对抗、战术素养、经验、应变能力,投篮的合理性到准确性上面与强队相比,都有不小差距。

  从遭遇梦八到战胜德国队,男篮在前四场比赛表现得很有信心,但生死八强战,两队真刀真枪硬拼时,我们的差距就明显暴露出来。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男篮与欧洲强队交手机会太少,热身赛上,我们大都交手的是欧洲青年军,比赛质量相对不高。

  总的来讲,中国男篮不像以前那样害怕欧洲球队了,但要想真正具备与欧洲强队对抗的能力,中国男篮必须与欧洲球队更多比赛,在CBA中也应该引进一些欧洲球员。

  合同到期的尤纳斯肯定要走人了,但中国男篮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应该说,尤纳斯给中国男篮带来了一定信心,并多次指出中国男篮应该多与欧洲强队比赛,还建议中国球员应该加盟欧洲联赛,这些都是中国篮球应该感谢他的。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姚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