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贫民窟出身从不忘本 皇后区球场野兽本性善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9:50  新浪体育
阿泰贫民窟出身从不忘本皇后区球场野兽本性善良
(习惯被误读的阿泰斯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纽约皇后桥地区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从没变过:

  艰辛,黑暗,危险。

  在每个工作日的凌晨一点,皇后桥标志性的砖房静静屹立在黑夜之中,街道和庭院被寂静所笼罩,但这种寂静并不是那种安全而舒适的郊区地区所呈现的宁静闲适,而是充斥着一触即发的紧张之感所导致的鸦雀无声,仿佛是这个地区的3000名居民都躲在了自家房子里,大气也不敢出地等待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没错,这里就是现在休斯敦火箭的前锋罗恩-阿泰斯特称之为“家乡”的地方,他已经把皇后桥当作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在这个实施过全美最大规模的住房计划的地区狼藉的名声之下,掩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尽管在一步之遥的曼哈顿区的繁华的映衬之下,皇后桥更显破败,但这里老旧的六层楼房里,却走出了越来越多的成功人士,甚至是传奇。

  阿泰斯特毫无疑问就是其中的一位。

  “以前,在皇后桥讨生活非常艰难,真的非常艰难,”何塞-莫拉尔斯说,他是阿泰斯特二十多年来的好朋友,“当然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就跟罗恩一样——人们听说罗恩的事迹之后就会想:‘我可不想跟他有什么交往。’人们听说关于皇后桥的流言之后也会想:‘我可不想跟那地儿扯上什么瓜葛。’但是如果你真正地造访了这个地方,就像你真正地对罗恩有了了解之后,你的想法就发生了变化,皇后桥是个很妙的地方,罗恩也是个好人,休斯敦的大家会喜欢上他的。”

  事实上,当阿泰斯特得知自己被前东家萨克拉门托国王交易到了火箭的时候,他本人正在皇后桥代表家乡队伍参加一场业余职业混合比赛。在知道转会的消息之后,阿泰斯特兴奋地冲着围观的家乡父老喊出了特雷斯-麦格雷迪和姚明等火箭球员的名字。

  过了不久,新队友姚明对阿泰斯特发表了一些不是太好听的评论,听到这些评论之后的阿泰斯特选择的回应方式是把自己描述成一个“贫民窟走出来的人”:“我就是贫民窟长大的孩子,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我不会改变自己的文化背景。”

  老罗恩-阿泰斯特——阿泰斯特的老爸,一位精神矍铄的51岁老头儿,也坚定地站在自己的儿子这边:“到底什么叫贫民窟?我们住的地方是贫民窟没错,但罗恩从来都没跟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扯上关系——没错那些东西离他都不远,枪啊子弹啊什么的,我的房子上还残留着不少弹孔,但是发生在街上的事情是一回事,在我们家里的情况又是另外一回事。罗恩从来都没惹上过麻烦,在皇后桥,邻里状况非常复杂,附近住的人经常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可这并不说明你住在这里就一定会被卷入这些是非之中。我不抽烟,也不喝酒,那些玩意儿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构成诱惑。从罗恩的为人和他成长的方式来看,我并不觉得外面那些东西对他有什么影响。”

  在阿泰斯特7岁的时候,他已经开始接触篮球了,但皇后桥地区的情况却变得越发动荡不安,幸好有小伙伴们保护他。不过这当然不够,他还有一大家子人需要担心——阿泰斯特有三个姐妹和两个兄弟,还有人数众多的侄子侄女。

  “这个地区真的很危险,到处充斥着暴力,你预想不到的暴力,”莫拉尔斯回忆道,“我们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危机随时会发生,你就得马上找掩护,跑到最近的楼房里去,然后你会听到枪声。我可不敢说这地儿跟美国别的地区是一样的,这里很危险,但别误解我的意思,皇后桥是个居住的好地方。只是在这儿生存,你得做到你必须要做的一切,在皇后桥的成长经历让罗恩成长为了一个硬汉。我们亲眼目睹过,亲身经历过太多东西,但幸好他有一个货真价实的好爸爸,在背后支持着他,当然罗恩的朋友们也给了他很多鼓励,告诉他他具有非凡的才能,所以应该坚持走自己的路,但他的父亲起的作用最为主要。只要不是雨大到让你什么都看不到的天气,罗恩和他的父亲就会出来打篮球,即使是在下雪天——那时候老阿泰斯特就会把雪铲在一起,然后罗恩的弟弟就会抢篮板和给他喂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