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名哨原是橄榄球高手 花甲之年仍坚持只因爱篮球(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2:25  篮球先锋报

  当上豪华餐厅老板

  萨尔瓦多的NBA裁判生涯一干就是26年,他在NBA的执法场次已经达到1464场,季后赛执法场次为182场,总决赛执法场次达到了22场。

  联盟对萨尔瓦多十分看重。一般来说,NBA裁判不允许接受媒体采访。但是遇到重大事件时,联盟不得不安排裁判出面解释一些问题。去年多纳吉赌球事件曝光后,联盟特意安排萨尔瓦多出面,接受了ESPN的采访。萨尔瓦多能言善辩,非常轻松自如地澄清了各种疑问,得到了联盟以及ESPN很高的评价。

  在裁判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萨尔瓦多经营的牛排餐厅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他的岳父在上世纪90年代将餐厅的生意全部交给了萨尔瓦多打理。

  萨尔瓦多没有辜负岳父的期望,如今他的牛排餐厅已经成为斯坦福市最著名的餐馆之一,每天都有不少名流到那里就餐。这些名流包括好莱坞明星蒂姆·阿伦、博尼·马克以及纽约市长鲁迪·朱利亚尼等人。

  当然,由于萨尔瓦多工作较为繁忙,他对牛排餐厅只能采取宏观管理的方式。"我从来不进厨房,但我能操控一切,"萨尔瓦多说。

  一名NBA裁判,每个赛季需要执法80场比赛左右,一周需要执法两到三场比赛。而像萨尔瓦多这样的老资格裁判,要比普通裁判更加劳累一些,因为在季后赛,萨尔瓦多们是主力军。今年,萨尔瓦多总共执法了15场季后赛,其中包括两场总决赛。

  事实上,NBA裁判的繁忙程度和球员差不多。裁判也需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他们一般要在比赛前一天到达目的地,这样是为了避免出现意外情况。如果遇到暴风雪等自然灾害,飞机无法起飞,他们得自己驱车赶往目的地。萨尔瓦多说:"我们必须赶到赛场,因为如果双方球队要比赛了,而裁判没有到场,那就要闹大笑话了。"

  裁判们在比赛日当天也很繁忙,赛前他们需要做好一些准备材料,看两支球队以前的比赛录像,了解球队的特点,以便在执法比赛时能够根据形势迅速做出预判。

  比赛结束后,他们还要在宾馆里看比赛的回放,研究判罚是否正确,然后还要写比赛报告。更让裁判难受的是,他们经常遭到球员以及教练的责备。

  如今萨尔瓦多已经将近60岁了,而且他有的是钱,根本犯不着遭受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磨难,可是他依然放不下这份工作:"每年我总是有大部分时间远离家人,但是我喜欢这份工作,每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对于我来说,每个晚上都是新的挑战,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

  尽管生活繁忙,但是萨尔瓦多把各方面的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他们一家生活得十分和睦。"每个赛季,我和家人都要长时间分离,不过我们依然是一个亲密的家庭,"萨尔瓦多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