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帝国掌门人追梦到北京 盖茨心中珍藏体育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6: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2008年,比尔·盖茨正式从微软退休,全力投入慈善事业;2008年,NBA西雅图超音速队正式决定在新赛季开始后搬迁到俄克拉荷马城。

  两件事表面看上去风马牛不相及,但微软总部就在西雅图,这意味着比尔·盖茨短时间内再也不能以微软帝国掌门人身份坐在自己熟悉的钥匙球馆里欣赏篮球……

  不过,盖茨退休之后并没有忘记篮球。7月底,他与“股神”沃伦·巴菲特一起到赌城现场观看“梦八”与加拿大男篮热身赛。8月,盖茨还会来到北京观看奥运,“梦八”当然是他重点关注的球队。

  追梦>>从赌城到北京

  美国时间7月25日,美国男篮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与加拿大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本身并无悬念,最终以"梦八"大胜告终。但场边出现的几位美国名人却成为比赛亮点,吸引了不少球迷的注意。

  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比尔·盖茨,他不久前宣布退休全身心投入慈善事业,很少在公众面前高调亮相。这一次为了"梦八",盖茨大大方方地坐在场边第一排球票最贵的位置。他不是一个人来看球,身边还坐着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等商界名人。

  盖茨在场边看球,球迷在后排看他。利用中场休息和暂停等时间,不少球迷都跑到盖茨与巴菲特身后,要求与他们合影或者索要签名。

  盖茨满足了大部分球迷的要求,但并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他的注意力完全在比赛中。每当美国队打出精彩配合,盖茨都会一边鼓掌一边与巴菲特聊上两句。

  盖茨不仅在美国赌城看篮球,8月,他还会来到北京看奥运,其中篮球是必看项目之一。前一段时间,曾经有传闻说,盖茨已经用上亿元人民币租下一个鸟巢和水立方附近的空中四合院,就是为了在奥运期观战方便。

  不过很快盖茨基金会就正式辟谣,他们明确表示绝无此事,这只是房地产商的不实宣传。微软中国董事长张亚勤也说:"盖茨花一亿租房看奥运的消息是假新闻。"

  无论盖茨是否租下空中四合院,奥运期间他都会和家人来到北京观看比赛。此前他早就说过:"到时候,我会有比商务旅行更多的时间,我要去四处走走看看,一定很有意思。"

  还有记者问盖茨希望中国和美国谁获得更多金牌,盖茨说:"如果是乒乓球比赛,当然是中国获胜。如果是篮球,我赌美国能赢。"

  8月10日,中美男篮首战相逢,坐席上少不了盖茨的身影。

  追梦>>从小就是球迷

  盖茨被称为IT奇才,但在他内心深处,一直有个关于体育的梦想。

  在盖茨正式退休前后,他对外公布了一批珍贵的私人照片。其中一张1966年的橄榄球队全家福令人倍感意外,难道盖茨还打过橄榄球?没错,小时候,盖茨的确曾经参加过学校橄榄球队,只是由于身体素质问题才最终没有走上体育之路。

  后来,盖茨与微软的声誉与日俱隆,他并没有与体育发生直接关系。但是盖茨的同学、好友兼生意伙伴保罗·阿伦却买下波特兰开拓者队,并成为NBA最富有的老板之一。

  2004年,盖茨曾经与阿伦一起观看了开拓者客场挑战超音速的比赛。两人并排坐在场边,在比赛中不时交流,甚至比那些大牌球星吸引了更多目光。

  盖茨不喜欢对比赛发表评论,但身为曾经的世界首富,他却成为不少球迷心中理想的救世主。特别是在超音速传闻要被迫离开西雅图时,很多球迷都希望盖茨出手"救市"。2007-08赛季的某场比赛,一位球迷手举标语写着"比尔·盖茨,你在哪?救救我们的超音速。我们爱超音速。"

  即使如此,盖茨还是无意买下超音速,也许是保罗·阿伦对开拓者的经营并不成功,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盖茨的信心。

  如今,盖茨已经正式退休,他表示要把精力都放在慈善事业上。不过在著名的《比尔·盖茨在微软的最后一天》短片中,盖茨表现了他在体育、音乐、电影、政治等多方面的兴趣。说不定哪天,盖茨也会像阿伦和库班那样买下一支NBA球队,在体育界继续创造神奇。就像小牛老板库班所说:"盖茨毫无疑问是一个神话,他产生的影响比很多人看到的更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比尔盖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