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节暗示基德将让位保罗 金牌老将恐成战术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即将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男篮今天在上海迎来了自己的的第四场热身赛,结果他们不出意料的以89-68击败了俄罗斯男篮。至此,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男篮继续了自己的不败纪录。全场比赛,科比得到19分,安东尼得到17分,韦德得到16分;俄罗斯方面,基里连科得到18分,霍尔登17分,莫亚5分。

  美国队已经进行的四场热身赛中,对俄罗斯这场无疑是最有价值的,新科欧洲冠军并没有被梦八的星光晃晕,他们在基里连科的带领下几乎全场跟美国扳着手腕,凭借AK47和霍尔登的个人能力撑起的进攻体系火力十足,而内线的实力甚至比美国更强,防守质量也是美国近四个对手中最高的。而在这样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比赛中,老K教练的一些用兵或许更具实战性,从中也不难看出梦八教练组的一些新思路。

  按照惯例,篮球比赛第三节开始时会沿用第一节开始的首发阵容,但今天美国队则有了变化,在控卫位置上,第三节开始时用的不是原本首发的贾森-基德,而是黄蜂当家克里斯-保罗,这个小细节能够反映出一些问题,教练组打算让基德“让位”给年轻的保罗?这并非是凭空猜测,其实纵观全部四场热身赛,保罗的戏份都比基德要多,显然更加年轻的“蜂王”颇受教练器重。

  基德的国际比赛经验一直受到各界推崇,他曾代表梦四队在悉尼夺得过一枚奥运金牌。另外他在阵地进攻中的组织能力也要强过保罗。可是基德毕竟已经不再年轻,推进速度已经变得有些缓慢,另外防守也有些力不从心。相比之下,保罗更加年轻有激情,快攻中的妙传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基德的水准,贵为上赛季NBA抢断王的他防守也有两把刷子。另外保罗还有一大优势是基德无法相比的,那就是个人攻击能力,他无论是突破还是投篮都比基德更有威胁。

  当然作为控卫,尤其是这支攻击力超强的梦八队的控卫,传球还是第一位的。那为什么老牌传球大师基德会在队内的位置之争中落了下风呢?因为这支球队风格的问题。通过几场热身赛不难看出,只有打出行云流水的快攻,美国队的优势才能达到最大化。而在快攻中保罗的作用比老迈的基德更加明显,他常规赛就跟钱德勒练就了指东打西的高抛传球空中接力,而把这一招植入美国队后,霍华德、詹姆斯等扣将成为受益者。重用保罗也显示了美国教练组的思路,那就是要坚持打快,要想在北京如愿夺得金牌,必须得跑起来才行。

  (毛毛)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基德 保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