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小侠:火箭捡到大便宜 三巨头成功与否只在明年(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7:36  新浪体育

  于是,休斯顿迎来了他们的“大场面”。虽然这两个赛季阿泰一直很失意,但是上赛季仍然场均砍下20.5分,还有5.8个篮板3.5次助攻。上赛季,火箭的姚明以22.0领衔球队得分,麦蒂21.6分次之,现在有阿泰这样一位场均20+的球队入觳,看上去简直是比凯尔特人“三巨头”火力还要凶猛的大三。当然,阿泰上赛季的20.5分是建立在16.9次出手的基础之上,他到火箭之后肯定会减少出手,但火箭上赛季第三号得分手阿尔斯通也有12.5次出手,阿泰来之后应该比这个数字略高,如果能有14次左右,也会有17分左右,这依然是一个相当可观的得分点。更不要说,阿泰斯特是全联盟一等一的防守好手,由于他本身就是锋卫摇摆人,可以防守除中锋外的多个位置,比起现在的巴蒂尔,阿泰斯特的防守范围更广,强度更大。

  可这只是纸面上的“三巨头”,能否在实战中打出来,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谁都知道阿泰斯特是个“问题球员”,性格反复无常,是更衣室的“不定时炸弹”,一旦掌控不当,他对球队的破坏性会非常大。虽然说他这次是和阿德尔曼再续前缘,两个人都惺惺相惜,阿帅是阿泰在NBA最为欣赏和推崇的教练之一,前者也有成功调教威尔斯等刺头球员的成功例子,但“远香近臭”,两个人只是在2005-06赛季合作了半个赛季,阿泰斯特只是为阿帅打了40场球,合作时间太短,只是“蜜月期”,还没有到双方开始真正磨合、碗筷难免碰到锅盆的时候,阿德尔曼就被国王解了职。阿泰斯特之前9年效力公牛、步行者和国王三支球队,无不是以和球队结怨,闹得鸡飞狗跳告终。这一次,阿德尔曼能否真正驾驭阿泰斯特,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其次,如何调配阵容也是一道难题。一旦阿泰来到火箭,最现实的问题是谁来打主力小前锋,是阿泰还是巴蒂尔,如果是阿泰打替补,担任球队第六人,他能否接受,要知道他以前绝大部分时间打得都是主力。如果不接受,心里不痛快,又是球队的一大隐患。倘若阿泰打主力,他能否与球队很好地融合,也是疑问。而且,阿泰球风有些偏于自私,一大弱点是投篮选择时机不好,这些都不太适合阿德尔曼讲究无私讲究传球的普林斯顿战术体系。此外,阿泰斯特明年夏天就成为自由球员,一旦他不太适合火箭的体系,届时离开是必须的事情。这就要求火箭下赛季只能成功不能失败,速配成功,可阿泰斯特真是短时间就能让火箭守得云开月明的“催化剂”吗?一眼看去,问号很多。

  能够拥有阿泰斯特是火箭捡到的大便宜,是他们的幸运,可这也是一把双刃剑,把握不当,不是没有伤到自身的可能。(齐小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齐小侠 火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