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8热身赛引来盖茨巴菲特 30个NBA来看12个人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5:44  体育天地-MVP

  在“梦八队”的集训地拉斯维加斯,你可以用各种形容词来形容“梦八队”的出类拔萃,他们的数据、他们的荣誉、他们的男子气概、他们的翩翩风度……但是,千万不要在这个用钱堆起来的赌城说他们有钱,虽然12名球员在2007-08赛季的年薪总额高达1.47亿美元,但是和首场热身赛坐在场边的两位观众相比,这点钱连九牛一毛都算不上。

  这两位,一个是刚刚夺回世界首富的沃伦?巴菲特,一个是当了13年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两个人的财富总额加起来有1200亿美元,相当于整个巴基斯坦2007年全年的国民生产总值,或者能买下几十个NBA,所以,难怪《拉斯维加斯太阳报》这样形容:“30个NBA来看12个人打球。”

  悄悄地来——失败

  和所有名人一样,盖茨和巴菲特原本并不希望引起太多关注,当美国和加拿大的比赛开始之后,两个人才悄悄地来到场地前排,几乎没有球迷发觉他们的到来,甚至连现场的DJ都没有发现。

  但“不幸”的是,两位超级富翁选错了邻居,坐在他们身边的是格莱美奖得主、著名的RAP歌手Ludacris,这样的当红明星当然不会逃过摄像师的镜头,当Ludacris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时,现场的球迷们却发现他的手没有向镜头致意,反而指向了身边。

  摄像机马上跟了过去,球迷们随之为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比尔?盖茨发出了惊呼,但是他们的第一声惊呼还没有结束,嘴巴立刻又成了“O”形??坐在盖茨旁边的那个老头居然是比盖茨还有钱的“股神”巴菲特!

  追星工具——美元

  马上,两位超级富翁就成了球场上最大牌的明星,拉斯维加斯的球迷们纷纷“叛变”,他们放下手里写着科比和维德名字的标语,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盖茨和巴菲特身上。

  虽然球馆的警卫们阻止了大多数球迷同盖茨和巴菲特的“亲密接触”,但是依然有一位球迷“侥幸过关”,他来到了两位富翁的身边,递上纸笔索取签名。

  盖茨和巴菲特定睛一看,递过来的纸有些特别,它两三寸长,一寸多宽,花花绿绿??竟是一张美元!两位富翁不禁莞尔一笑,先后在这张美元上签了自己的大名,一张可能不是世界上最具收藏价值,但是绝对是世界上最吉利的钞票就此诞生!

  幕后原因——皇帝

  当两人在中场休息时离开球馆之前,很多人忽视了坐在盖茨和巴菲特身边的一个一直与两位富翁交谈的年轻人,他是马维克?卡特,24岁,勒布朗品牌推广公司(LRMR)的CEO。

  詹姆斯同盖茨和巴菲特均是旧识,2006年,詹姆斯曾经受邀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要知道,2008年,有人花了211万美元才买到这样一次机会,而2006年,是巴菲特主动邀请詹姆斯来到自己的家乡一起用餐。

  至于盖茨,同詹姆斯的关系就更加直接一些了,2007年1月,詹姆斯正式同微软签约,成为Windows Vista的代言人,当时代表詹姆斯同微软签约的正是在拉斯维加斯坐在盖茨身边的马维克?卡特。

  相关阅读:

  两大富翁的篮球“浅缘”

  巴菲特和盖茨不是库班或者保罗-阿伦,尽管他们富可敌国,但是并没有过多涉足体育,但即便如此,仍然可以找到NBA在他们生活中的痕迹。

  2007年6月7日,盖茨得到了哈佛大学授予的名誉法学博士学位,巧合的是,与他同时获得学位的是NBA的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

  巴菲特同NBA最大的交集就是他同勒布朗?詹姆斯的“忘年交”,这一老一少不仅在一起吃过饭,还一起拍过电影。2008年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召开股东大会时,詹姆斯特地和巴菲特一起拍了一部搞笑短片助兴,片中76岁的巴菲特一身短打扮,运球晃过詹姆斯上篮,动作竟然颇为利落。

  两大富翁之间的“深缘”

  盖茨和巴菲特这两位站在世界财富顶点的人有着非常良好的私人关系。2006年,巴菲特宣布将自己名下300亿美元的资产捐赠给盖茨的“比尔与梅琳达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这笔捐献几乎是当时巴菲特全部财产的80%。

  而2004年,在巴菲特的妻子苏珊去世,导致他控股的伯克希尔公司董事会出现空缺的时候,巴菲特力荐盖茨加盟,从而出现了两大富翁成为同事的经济界奇观。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