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王欲再做美国克星 立陶宛旗手曾一人打爆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雅斯科维休斯人称“欧洲王”,在欧洲篮坛,他的地位无人能及。虽然已经32岁,但雅斯科维休斯依然是立陶宛征战北京赛场的绝对核心。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他也有幸被代表团选为了旗手,这已经是立陶宛体育代表团连续第二年将棋手称号授予男篮球员,2004年,萨乌留斯就曾是立陶宛的旗手。

  如果要为美国男篮在欧洲找一位“克星”,这人非雅斯科维休斯莫属。在之前两届奥运会上,雅斯科维休斯都给了梦之队难以磨灭的回忆。在悉尼,雅斯科维休斯单场独砍27分,若不是最后时刻他的三分球擦着篮筐没进,美国梦之队的奥运不败神话恐怕早就结束。而在那一届奥运会上,雅斯科维休斯最终也收获一枚铜牌。四年后,当立陶宛再次在小组赛遇到美国队时,雅斯科维休斯自信十足,他继续着自己疯狂的演出,全场独得28分,并在最后80秒内连砍12分,其中就包括了一次“打四分成功”,那一战,立陶宛四分击败美国。

  雅斯科维休斯之所以打美国颇有感觉,这和他在美国的生活经历大有关系。很小的时候,他就来到了美国,高中和大学生涯,雅斯科维休斯也都在那里度过。2005年的时候,已经在欧洲三获冠军杯的雅斯科维休斯决定去NBA闯荡,加盟了当时的步行者队,一年后,他又转投勇士帐下。

  这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雅斯科维休斯并没有展现出自己本该有的能力。100多场比赛打下来,雅斯科维休斯的场均数据只有6.1分和2.7次助攻。

  其实,早在1998年的时候,尚未成名的雅斯科维休斯就已参加了NBA的选秀,但那一次,没有任何球队对他发出邀请。当他再次进入NBA的时候,美国很多专家也都不看好他的前景,伯德甚至说:“他虽然是一名伟大的国际球员,但即使那样,也不意味着他能在我们这个联盟打得多么好。”

  结果正如伯德所言,虽然雅斯科维休斯能在击败美国时嚣张地说:“我不知道他们的外线防守去哪了?”但在NBA的赛场上,他无疑只能算做一名匆匆过客。

  2008年在北京,雅斯科维休斯还能成为“梦魇”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立陶宛男篮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