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囤积锋线抗击欧洲 领队:有希望进前四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女篮的小组形势还不错,进入前八应该不是难题,但是想更进一步就必须拿下西班牙、捷克这两个小组对手。为此,这一届女篮特意在锋线储备了五名球员。

  除了苗立杰、隋菲菲、卞兰这三个主力,锋线上还有张伟、张瑜两姐妹,虽然姐妹俩大赛经验不算特别丰富,但快速灵活的球风还是能为球队的提速增添一份力量。为此,教练组不得不放弃张帆、任蕾等老将。任蕾是一名防守悍将,参加了2006年世锦赛,但今年一直受伤病困扰,夏天几乎都没有跟队;张帆也是国家队常客,但她站位更接近篮下;另一名前锋刘佳岑则因为在训练中受伤,不得不回哈尔滨静养。

  囤积锋线,教练组自然有他的道理。“从国际篮球发展趋势看,技战术更多体现在攻防速度的转换快,不管你大个小个,转换速度快,打法就比较灵活,”领队匡鲁彬说,“你看NBA比赛里面,并不是身材最高的队就实力最强,不像过去,欧洲球队身高平均两米多,成绩就很好,你看现在的阿根廷队没有绝对高度,就是速度和对抗,实力一样很强。”

  奥运会落选赛开打之前,匡鲁彬就说过,“像捷克、西班牙这两个队,如果接下来获得奥运会的资格,按照分组抽签的原则,至少有一个队跟咱们同组,是比较强的竞争对手。”西班牙和捷克实在不容小视,巴西世锦赛上,中国队就先后输给两个对手,没想到两个欧洲队又都分到了中国这组。这两场比赛至关重要,关系到中国队以小组第几的身份出线,“如果是小组第四名,就是要打另一组的第一名,不是澳大利亚就是俄罗斯,实力都比咱们强,如果输了名次最高也就是第五。如果咱们的小组名次靠前点,复赛碰到的对手就弱一点,就有希望打进前四,”匡鲁彬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备战08奥运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