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纳塞克退役不忘老本行 神投手重返篮球场当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05  体育天地-MVP

  杰夫-霍纳塞克并没有异于常人的身体素质,但他凭借不懈的努力和高超的篮球智商在联盟中赢得了尊敬。退役之后他也始终没有放弃对篮球的热爱,在短暂的涉足商场后,再度回归了他热爱的篮球场。

  步步走向辉煌

  霍纳塞克最初的篮球生涯并不顺利,在大学毕业后没有一支NBA球队看中他,最终还是他的父亲找老朋友帮忙,才使他得到了参加新秀训练营的机会,并在1986年被太阳队在第二轮第46顺位选中。

  霍纳塞克在为太阳队效力的六个赛季中逐渐成长为一名稳定的外线得分手,但随后便被迫切需要内线的太阳队交易了出去,辗转来到犹他爵士队。霍纳塞克的加入使爵士队和他自己都登上了一个新的巅峰,在他加入爵士队后的1994-95赛季,球队就取得了60胜22负这一前所未有的好成绩。霍纳塞克与斯托克顿和马龙三人组成了超级铁三角,在主教练斯隆的指挥下配合默契,攻守平衡。他们三人的组合成为了NBA的一个经典,也使犹他爵士队成为了西部无人能敌的霸主球队。但由于芝加哥公牛队和乔丹的存在,爵士队每每止步于总冠军奖杯前。但霍纳塞克依旧稳健,1998-99赛季,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8位得分超过14000分并且助攻超过5000次的球员。1999-2000赛季,是霍纳塞克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他从1999年11月12日到2000年1月6日期间连续罚中67球,创造了一项新的历史纪录。在这之后,爵士队再也没能进入总决赛,霍纳塞克也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他长达14年的NBA篮球生涯。2002年11月19日,他的14号球衣在爵士队永久退役。

  拾起老本行

  霍纳塞克大学时代就读于爱荷华州立大学,在那里他作为一名篮球队员为学校赢得了许多荣誉,但同时他也没有耽误正常的学业。他在爱荷华州立大学的会计系取得了学士学位,在毕业后也曾一度打算以此为生。

  结束了NBA球员的生涯后,霍纳塞克本来打算就此好好休息,与家人在一个安静的小地方共享天伦之乐。但他认为自己既然可以通过努力在NBA赢得尊敬,那么同样可以在其他领域发挥自己的能力。于是霍纳塞克重新拾起了他的老本行??会计。2001年他在芝加哥成立了一家小型的会计师事务所,期望在商场上成就一番事业。

  但是从霍纳塞克大学毕业那年算起到他从NBA退役,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14年,他当初在学校中学到的会计知识并没有给他的新事业帮上多大的忙。实际上,霍纳塞克开办的会计师事务所只营业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霍纳塞克曾亲自担任事务所的主管,但在他的管理下事务所效益不佳,于是他又请了两位专业人士来做主管,可这两人也没能让霍纳塞克的会计师事务所有什么起色,于是先后被霍纳塞克解雇。就这样,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事务所换了三名主管,可钱却没能赚到,经过仔细的考虑后,霍纳塞克终于发觉自己最大的兴趣并不是做生意,而是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以及在NBA征战的那些岁月。于是他决定关闭事务所,与妻子丝黛西和他们的三个孩子瑞安、泰勒和阿比吉尔搬到了亚利桑那州的天堂谷共享天伦之乐。

  再归球场

  从商场中退出的霍纳塞克和家人们过上了恬静的生活,但是NBA并没有忘记他,许多球队都认为霍纳塞克具有的篮球智商和精准的投篮技术都值得年轻球员学习。

  于是霍纳塞克再度回到了熟悉的篮球场,先是爵士队邀请他作为助理教练来训练年轻球员的投篮技术,爵士队的年轻球员基里连科、德隆?威廉姆斯的投篮技术都曾在他的指点下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之后,霍纳塞克还曾担任公牛队的助理教练。此后霍纳塞克又收到老东家太阳队的邀请担任主教练一职,但未能成行。无论是爵士还是太阳,他们看中的无疑是霍纳塞克稳健的风格和丰富的赛场经验,而霍纳塞克也希望自己的风格和经验在年轻球员的身上传承下去。

  英文名:Jeff Hornacek

  身高:1.90米

  体重:86公斤

  进入联盟时间:1986-87赛季

  退役时间:1999-2000赛季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猛龙 奥尼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