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名哨堪称忠奸两面人 曾是高中橄榄球棒球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7:2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提起本内特·萨尔瓦托,有人说是天使,有人说是魔鬼。萨尔瓦托相貌堂堂,衣着得体,彬彬有礼,幽默风趣,所以多纳希事件导致NBA裁判信誉危机后,斯特恩钦点这个“完美先生”走上前台,重点栽培。但大嘴库班和达拉斯球迷却恨之入骨,他们认为是这个家伙吹走了自己的总冠军。据说,萨尔瓦托很喜欢思考,很了解NBA法则,也许这忠和奸两张面孔,就是他混在江湖的法宝。

  “问题”裁判

  身为一名NBA裁判,本内特·萨尔瓦托早就被贴上了两大标签,即最有名以及最受争议,看上去似乎有些矛盾。但是对他本人来说,这一切再正常不过,已经在NBA度过27个赛季的他,从来都不刻意回避自己的错误,他的篮球哲学就是:裁判会犯错,然后必须检讨,为的是在下一场比赛中做得更好。

  萨尔瓦托最惹眼的一场吹罚无疑是2006年总决赛达拉斯小牛对迈阿密热火的第五场较量,相信小牛队总经理马克·库班对此一定是刻骨铭心,一方面他们的球队在加时赛惜败对手,另一方面,赛后他因为攻击当值裁判萨尔瓦托而被联盟处以25万英镑的巨额罚款。那是在加时赛还剩下1.9秒的时候,萨尔瓦托判了诺维斯基推韦德犯规,当时负责转播比赛的是ABC电视台,从重放画面来看,并不能找到支持该判罚的依据。但是,韦德的罚球却足以改变比赛的结果,101-100,也难怪库班会在赛后暴跳如雷了。也因为这场比赛,萨尔瓦托成了众矢之的,不仅达拉斯的球迷无法原谅他,就连ESPN专家比尔·西蒙斯也称本内特是NBA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裁判,不仅如此,82games.com网站还特意复查了本内特那场比赛里的所有判罚,进而得出结论,其中80%都有利于热队,而后者也最终成为当年的总冠军。

  还有2000年尼克斯对热火的第七战,斯普雷维尔在抢下篮板球之后被认为叫了暂停,但是根据他赛后的说法,当时他并没有喊暂停,是本内特·萨尔瓦托强加于他的。再说近一点的,本赛季东部半决赛凯特尔人与骑士的第七场决胜,本内特的吹罚再次被定义为“摇摆不定的”。

  类似的例子当然还有,或许有人会问,如此糟糕的裁判怎么还在NBA混呢,甚至还能在每年的总决赛里站住脚跟。客观一点看,裁判的一举一动总是被人们用放大镜来看,尤其是在季后赛里,被抱怨甚至被辱骂也就成了家常便饭;至于主观方面,本内特·萨尔瓦托可是NBA在三大名哨之外有意培植的第四号人物,不仅因为此人长相不赖,平时穿着总是很得体,更重要的是,本内特很善于跟人打交道,适合帮着联盟做一些门面功夫。就拿2007年的多纳希事件来说吧,通常情况下,NBA裁判是不被允许接受媒体采访的,但是多纳希事件后,联盟急于重树裁判的正面形象,于是破例答应了ESPN记者要求专访裁判的请求,而被推上前台的正是萨尔瓦托。据那位记者所说,本内特即便是躲闪问题都相当富于技巧性,且总是表现得很有礼貌。是故,此人虽然不招球迷待见,却总能赢得与之打过交道的人的好感。

  无论如何,1950年出生,如今已是满头白发的本内特·萨尔瓦托早就深谙NBA的生存法则,他不会为球迷们在场边不停的鼓噪所动,也不会在意赛后媒体们都写了什么。但是他也会记得自己每一次的误判,甚至是16年前发生的,当时他把国王队的一个两分球算成了三分,直到事后才发现错了,“我们(裁判)肯定会犯错,我们也不想这样,但它还是会发生。”在萨尔瓦托看来,正因为裁判们会犯错,联盟才会想方设法尽可能避免,譬如,到今天,一旦再有争议判罚,首先可以通过画面及时回放加以修正,而裁判们也从来都不是为所欲为的,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是受到联盟严格监督的。三年前,本内特就曾被警告他在第三节的吹罚总是更容易有误,本内特将此归结于“半场后遗症”,从那以后,他便格外注意自己在第三节的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