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一人 禅师:他对沙克有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6: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大鲨鱼”奥尼尔天不怕地不怕,惟独见了鲍勃·德莱尼就心里发毛。一旦碰到德莱尼执法比赛,奥尼尔就浑身不自在,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极为糟糕,为此,奥尼尔认为德莱尼是在故意整他。

  奥尼尔和德莱尼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早在当年奥尼尔效力于湖人队时,奥尼尔就对德莱尼在一些比赛中的吹罚很不满意。

  2004年3月9日,湖人队客场挑战爵士。这场比赛是卡尔·马龙转会后,首次回到盐湖城面对老东家爵士。但是令很多人没想到,这场比赛的主角变成了奥尼尔和裁判德莱尼。

  这场比赛还剩3分57秒时,湖人领先4分。奥尼尔在篮下灌篮得手,但是他的手不小心打在爵士前锋基里连科的头上,裁判德莱尼从边线冲到篮下,手上做出奥尼尔技术犯规的手势,同时嘴巴里喊道:“技术犯规!你被罚出场。”这是奥尼尔在本场比赛吃到的第二个技术犯规。之前,他在一次上篮时,撞到了基里连科,同时手臂打在基里连科的鼻子上,德莱尼认为奥尼尔是故意干的,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

  奥尼尔在赛后十分愤怒,当记者们向他询问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时,他生气地将记者们都赶开了。“都给我滚开,别问我问题!”奥尼尔说。

  奥尼尔在这场比赛一直处于困境之中,多次被吹进攻犯规或者防守三秒违例,这已经让“大鲨鱼”很不满,但没想到最后的结果还更加糟糕。

  倒是湖人主教练杰克逊面对记者侃侃而谈。他同样对德莱尼的吹罚十分愤怒。“你们都看见了这场比赛,鲍勃·德莱尼长期以来一直对沙克有偏见,我们球队都知道这个,所以,看到他吹出那样的哨子,我们一点都不奇怪,”菲尔·杰克逊说。

  奥尼尔在2004年转会到了热火队,但是他和德莱尼之间的恩怨并没有结束。

  2005-06赛季季后赛首轮热火队和公牛队较量。热火队轻松赢下了前两场,奥尼尔表现十分神勇,两场比赛总共贡献49分、23个篮板和8次盖帽。但是在第三场,奥尼尔只得了8分和4个篮板,并且有7次失误,热火队也以90比109输给对手。

  奥尼尔在本场比赛处于犯规麻烦之中,他在第二节刚打一会就吃到第三次犯规。奥尼尔在赛后把自己失常的原因归咎在当值裁判德莱尼身上。“当我得知是他执法这场比赛,我就知道自己有麻烦了,”奥尼尔说。因为批评裁判,奥尼尔事后被联盟罚款25000美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