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兰杰小时立志当工程师 爱好电影成狂一天看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1: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忆琼报道 如果不是15岁那年个头猛蹿,格兰杰现在或许就是一名土木工程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球馆里汗流浃背地奔跑、投篮。命运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

  格兰杰记得自己小时候,立志当一名工程师,确切地说,是一名土木工程师。光是“工程师”这个头衔,就让他觉得很酷,很神气,更别提工程师的工作环境了:办公桌、纷繁的图纸、功能强大的电脑。上小学的时候,他和姐姐只要一放学,回家进屋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姐弟俩当时就决定,将来一起做工程师,格兰杰做土木工程师,姐姐做电脑工程师。

  格兰杰并不缺少这方面的天赋,在各科功课里,他最喜欢、最拿手的是数学和物理。格兰杰回忆说:“我一直都从事土木工程专业,那是我的目标,就算是现在,我也对这方面抱有极大的热情。”

  但没想到的是,格兰杰9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中)时,身高开始猛长,仅仅几个月的工夫,就从6英尺2英寸(1米88)蹿到6英尺7英寸(2米01)。有了这样的身高,再加上敏捷的反应,格兰杰如果不从事篮球运动将是对天赋的浪费。

  几乎没费多少脑筋,格兰杰就决定,他要沿着篮球这条路走下去,把篮球当作自己的一项职业。“我速度相当快,也可以打橄榄球,”格兰杰说,“但是,我的体型更适合篮球。”尽管格兰杰打定主意把篮球当作未来的职业,但他仍没有抛弃做工程师这一理想。中国人说“艺不压身”,格兰杰是篮球和专业两不耽误。他起先就读于布拉德利大学,专业就是土木工程,后来转到新墨西哥大学,专业也没有改变。

  到了暑假,他的手会开始痒痒,于是他穿上制服,挽起袖子,开始在家里“大兴土木”。首先,他给自己家里安装了一套复杂的音响系统,保证每时每刻,在任何角落都可以欣赏音乐。其次,他亲自动手,给平板彩电铺设了线路,要知道普通人都得花钱请专业人员来搞。格兰杰说:“我很喜欢电子方面的东西,我特喜欢在房子里琢磨这些事情,我其实可以请人来做,但是我想来想去还是自己动手。”

  最后,格兰杰的家居改造项目胜利竣工,他可以尽情享受完工后的喜悦。有了这套音响系统和平板电视,他的Xbox360就有了用武之地。每天,他都要坐在舒服的大沙发里,打开游戏机,畅游游戏世界。《疯狂橄榄球》和《NBALive》是他平时玩得最多的两个游戏。如果是玩NBA,格兰杰肯定会使用他自己,因为他在游戏里的战斗力相当高。

  除了打电玩,格兰杰还特会享受美食。他最拿手的一道食物是甜品———香蕉布丁。据他说,这道布丁的做法师出名门,是他从自己当大厨的叔叔那里学来的。

  如果格兰杰没有打电玩和享受美食,那么他一定在看DVD。据称他有2000张DVD,不过这只是一个粗略数字,最近他认真数了数客厅里的DVD,大概有1500张,而这还没有算上其他房间里乱七八糟堆放着的碟片。除了看《指环王》、《星战》,格兰杰还喜欢拉塞尔·克罗主演的《角斗士》,“不管我看多少遍,我还是被这部电影吸引,”他说,“这才是伟大的电影。”在他的“至爱影片排行榜”上,排第二的是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世界末日》。除此之外,只要是精彩的动作片、剧情片,他都收藏起来。

  格兰杰对电影的爱好要从大学时说起。那时候,他和女朋友一到周六就早早爬起来,一头钻到电影院里,有时候一口气连看三部影片。(通常来说,在美国看电影,进电影院买一张票就可以在所有放映厅内观看任何电影,没有时间限制)一直看到晚上10点,才手牵手回到寝室。格兰杰笑着说:“我们可不想看一场电影就买一次票,那时候手头很紧张。”

  有人问格兰杰,这么喜欢看电影,有没有想过将来到好莱坞发展发展,格兰杰皱皱眉,说:“我不怕在公开场合演讲,但是让我演戏?我真不是那块材料。不过,谁知道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