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希腊“钻石男”:偶像是乔丹 全场紧逼是招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07  篮球先锋报

  冲着一张张凑过来的面孔,迪亚曼迪蒂斯说完三句话,又是恨不得飞一般,快步走向了更衣室。

  这不是“钻石男”的第一届奥运会,这却是他更有责任感的一届奥运会,毕竟从四年前积攒经验的地方出发,他将带领希腊队如主教练扬纳基斯所言,“在北京争取冲击奖牌”。也正因为如此,北京时间20日凌晨,这位“最无私的组织后卫”用拿下全队最高15分的表现、帮助希腊队88比63击败波多黎各、波澜不惊地夺得奥运会入场券时,选择的依然是笑对媒体,又敬而远之。

  还好,比赛之前,他在酒店门口难得地对记者张了一次口,一贯的低调之下,也难得地说了一回心里话:“其实我很喜欢投篮……”

  说球队>>全场紧逼是招牌

  《篮球先锋报》:上一场比赛结束后,你在脚踝上绑了冰袋,今天又用冰袋敷膝盖,伤病严重吗?

  迪亚曼迪蒂斯:没什么大问题,都是老伤,基本不影响打比赛。

  你可能不记得了,两年前的世锦赛时,我曾经想要采访你,但是你总是说"明天再说吧"……

  不好意思,也许我当时脑子里想着比赛的事情太多了。

  希腊队基本上每场比赛都是轻松获胜,你觉得跟2005年和2006年时相比,眼前这支希腊队更强大了吗?

  哦,如果你看过我们之前的比赛,肯定知道我们更换了一部分球员,大概四五个人吧。很难直接说哪支球队更好,但现在我们阵容结构更年轻,更有活力。

  这也是你们这次比赛频频使用全场紧逼的一个原因?

  其实从2005年欧锦赛开始,我们就在用全场紧逼,只不过这次比赛是在家门口作战,你也知道,有那么多热情的球迷来看球,我们需要有所表现。

  你会不会担心这支希腊队里,再没有帕帕多普洛斯那样的纯正中锋?

  那不是问题。我们是一支依靠整体的球队,何况我们现在并不缺大个子。察察里斯很强壮,我们现在还有博洛西斯。

  去年欧锦赛时福奇斯因伤缺阵,他的回归看起来对希腊队很重要。

  没错,没错,他是我们队里非常关键的一分子,因为他技术很全面。

  那么斯潘诺里斯呢?他在NBA打了一个赛季后,你觉得他的水平是否进步了?

  肯定是进步了,这一点毫无疑问。瓦西里(斯潘诺里斯)从NBA回来后,成熟了许多,他现在能突破,能传球,也能投篮,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说自己>>乔丹是他的偶像

  那么你自己呢?你难道不喜欢投篮吗,昨天我去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总经理斯蒂法诺先生还一个劲儿地夸奖你?

  呵呵,真的不敢当。至于投篮,我当然喜欢,我也知道自己的命中率不算差,但是一旦到了比赛场上,你总得纵观全局,有时候会有队友所处的位置比你更好,你更好的选择当然是给他们传球。另外,有时候你需要承担一定的防守任务……

  相比三年前,你已经算是队里的老将了,你怎么看待自己在队中的领袖作用?

  我可不是什么领袖,我只是尽量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也许有时候队里的年轻球员需要一些帮助,那也是我应该做的。

  那么你又如何看待自己在场上的位置?组织后卫,或者小前锋,哪个更合适?

  其实被别人认为打什么位置,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全力发挥,完成教练布置给你的任务。

  希腊队的一个特点,就是往往你和帕帕洛卡斯、斯潘诺里斯都可以发动进攻,这种"三后卫"的战术,你认为是不是领先其他强队的一点?

  也许吧。在我看来,篮球场上也许并没有那么明显的位置区别,顶多就是两名内线球员,加上三名外线球员,所以三个人之间完全可以做同样的事情。

  你对自己的教练扬纳基斯怎么看?

  哦……他曾经是一名伟大的球员,现在又是一名伟大的教练。很重要的一点是,他对一切都了如指掌。

  作为球员的扬纳基斯,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偶像?

  我的偶像是迈克尔·乔丹。

  为什么不是"魔术师"约翰逊?"魔术师"很了不起,但乔丹是最好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