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自信斯洛文尼亚吞苦果 NBA球员缺席是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04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2006年,我们在日本和波多黎各较量过,我认为现在我们能比那时候做得更好,”拉科维奇在赛前的取胜宣言并没有转化成现实,斯洛文尼亚队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代价。

  事实上,拉科维奇的自信是有“资本”的。2006年8月23日,斯洛文尼亚在小组赛中与波多黎各相遇,首发出战的拉科维奇投中6个三分球、轰下全场最高的24分,率球队90比82击败对手。两年过去了,拉科维奇还是那个拉科维奇,但斯洛文尼亚早已不是当年那支斯洛文尼亚。拉科维奇和队友的自信,其实缺乏基础。

  输给波多黎各后,涅斯特洛维奇道出了斯洛文尼亚的致命伤:“事实上,我们并没有以完整的阵容出战。”的确,四名NBA球员缺席,斯莫迪斯、韦德玛两员内线悍将又为伤所困。如此漏洞,绝非一两个人所能填补。

  不过拉休很快话锋一转,说:“但这并不是失败的借口。我们一共有十二个人,大家现在应该冷静下来,仔细想想,找出到底是哪儿不对劲。”

  或许拉科维奇在小组赛开打前的话,能揭示整支斯洛文尼亚队的心态:“我一点都不了解韩国,至于加拿大,我也是一知半解,之前并没有过多关注他们。”于是,他们小组赛首战被自己毫不了解的韩国人差点逆转;而次战加拿大,整场比赛也是赢得磕磕绊绊。

  而当波多黎各人站在他们面前时,斯洛文尼亚队再度掉以轻心———谁让波多黎各在小组赛里被克罗地亚打得体无完肤呢?“他们理应得到这场胜利,”赛后,涅斯特洛维奇由衷称赞波多黎各。而之前始终保持高调的拉科维奇,此刻却早已消失在了人群当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