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首夺斯杯获心理优势 非洲冠军还有潜力可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也许是前一天1分险胜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已经令他们超额完成任务,安哥拉队在斯杯最后一场比赛里反而放松了警惕,不过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们以68比60战胜了塞尔维亚队,顺利拿到了他们历史上第一座斯坦科维奇杯冠军奖杯。作为中国男篮奥运同组的竞争对手,这支曾经不被看好的非洲球队如今却让中国队尝到了08首败的滋味,无论双方是否都在比赛时有所保留,至少安哥拉人已经抢先占据了心理优势。

  由于击败中国队,冠军已基本被安哥拉人收入囊中,和塞尔维亚对最后一役显得并不那么重要,但安哥拉主教练卡瓦略还是派上了他们的全主力,包括上一场单枪匹马砍下20分的6号后卫莫雷斯。这个胳膊上纹有汉字“爱”的小伙子堪称本届斯杯上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他在首场对阵俄罗斯青年军的比赛上展现了自己的突破功力,随后又在和中国队的较量里三分球5投4中,而且屡屡是在姚明上场后的关键时刻远投命中,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也许是前一天发力过度,安哥拉队在和塞尔维亚青年队的比赛里没有打出惯有的“跑轰”特色,外线命中率也有大幅下降,连续两场得分20以上的莫雷斯全场只有8分进账。好在前锋西普里阿诺及时恢复了杀手本色,依靠他一人拿下的20分,安哥拉才没有马失前蹄被塞尔维亚队翻盘。

  击败了中国队,又拿到斯杯冠军,安哥拉主帅卡瓦略却显得并不满足,“我们很高兴赢了中国队,但我们的目标不止如此,我们希望能在奥运会上战胜所有对手。”他在夺冠后放言,至于很多舆论怀疑非洲冠军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上有所保留,卡瓦略教练也给予了否认:“不,我们很尊重对手,我们竭尽了全力,能战胜中国队只能说很幸运。”不过他们的两位主力大将2号和10号球员的确在比赛中段曾被雪藏过一阵子,双方都是直到终场前6分钟才派上最强阵容,由于之前安哥拉队已经依靠外线三分奠定了较大领先优势,中国队的反击最终未能追平比分。

  有趣的是,安哥拉队全体成员在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后还特意来到现场观看中国和俄罗斯晚上的比赛,他们的到来赢得球馆内球迷们阵阵掌声,安哥拉球员开心之余还是保持住了清醒的头脑。“其实我觉得中国队还是非常强大,你们有姚明,他那么出色,还有8号、9号等等,他们都是很棒的球员,我相信到了奥运会上我们的比赛会更精彩。”安哥拉队队长科斯塔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