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篮球堪称欧洲典型代表 攻守均衡有望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希腊篮球一直是欧洲风格的典型代表,球队攻守均衡,强调整体配合,虽然缺少超级明星,但队中得分点众多,在关键的半决赛中,希腊共有六位球员得分上双,波多黎各惨败也在情理之中。

  面对以外线火力著称的波多黎各,希腊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一路领先击败对手锁定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在这场胜利中,希腊队的迪亚曼迪蒂斯、斯潘诺里斯、邵茨安尼蒂斯、查特萨里斯、保路萨斯、瓦斯里珀罗斯六人全部得分上双,他们进攻的均衡性得到充分体现。作为球队核心的帕帕洛卡斯,虽然仅差1分上双,但他送出10次助攻,正是有了他的串联组织,希腊才能够在场上打出流畅而犀利的进攻。而事实上,与波多黎各的比赛只是希腊本次落选赛的一个缩影,在四场比赛中他们共有五位球员场均得分上双。

  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希腊就是凭借他们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让美国男篮在半决赛中尝尽了苦头。两年之后,扬纳基斯的球队依旧保持了高水准的防守能力,并且得分点又有所增多,这肯定会增大他们再取佳绩的把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