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双确保哈里斯提前上岸 改善两不足必成重要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火箭在夏季联赛中迎来背靠背比赛,对手是华盛顿奇才,火箭排出的先发阵容是巴里亚、阿隆- 布鲁克斯 、威廉姆斯、迈克- 哈里斯和丹特-格林。结果火箭复制了上场对掘金时的轨迹,在加时赛中以75-80负于奇才,吞下夏季联赛两连败。

  这是火箭的第四场,也是倒数第二场夏季联赛。随着夏季联赛进入尾声,火箭考察菜鸟和边缘球员的任务也基本宣告完成。在这个夏季联赛阵容里,教练组和球迷们重点关注的球员有四个,菜鸟多西和格林,“老臣”布鲁克斯和哈里斯。格林已经表现出了不俗的进攻能力,尤其是外线的三分投射很合火箭胃口,而多西则是典型的内线野兽和防守悍将,正好可以弥补火箭内线替补羸弱的短板,对于这两个菜鸟而言,可以说基本通过了球队考察,莫雷在今年选秀市场的那招暗度陈仓效果不错。而由于火箭队内控卫奇缺,所以布鲁克斯不用担心,新赛季他在球队还会有一席之地,而且出场时间有望增加。而另一个,前CBA扣篮王、内线苦力、标准蓝领哈里斯也在今天火箭VS奇才的比赛中有不错发挥,若他能改善两点不足,会成为火箭一颗重要的内线棋子。

  与前三场比赛不同,对奇才比赛的首节,火箭的第一攻击点不是格林,也不是布鲁克斯,而是哈里斯。在威廉姆斯为火箭先拔头筹后,哈里斯扛起攻击大旗,竟然连下8分,帮助火箭取得10-6的领先。在这波个人进攻表演中,哈里斯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其中有上篮,有强打造成犯规博得罚球,还有前场篮板二次进攻,这些工作都是火箭期望哈里斯能够做到的,也是他上赛季能在火箭站稳脚跟的资本。值得一提的是,哈里斯还贡献了一次跳投,这可以说是不虞之喜——若再把中投能力好好开发一下,哈里斯的攻击力无疑会提升一个档次。夏季联赛尚未开始时,火箭教练组就有意让哈里斯扮演“不三不四”之人,既能在大前锋位置上和那些肌肉棒子死扛,也能在小前锋位置上投射,这次中投不过是个缩影,其实从前三场比赛中不难看出,哈里斯的中投能力确实有了不小的提高,相信凭借这招,他在教练心目中的印象分会提高不少。

  全场比赛,哈里斯不但在进攻端砍下16分,荣膺球队得分王,还抓下了11个篮板,也为球队最高。其实,在夏季联赛中,“两双”对于哈里斯而言,已经是家常便饭,但与前三场比赛不同的是,这次“双最高”使得哈里斯终于成为火箭队内发挥最好的球员。当然,必须承认,夏季联赛中的数据都不可避免地带有水分,真要到了常规赛中,哈里斯不可能再也这样的表演,但同样必须承认,凭借这样的表现,哈里斯完全有能力成为火箭内线的一名重要替补,在兰德里的合同迟迟未能解决,多西有可能成为交易筹码的情况下,哈里斯基本已经预定了新赛季一个替补席位。早在夏季联赛开打之前,哈里斯就曾信心满怀地表示,自己不想再像夏季联赛那样,夏季联赛结束就打包走人,至少从目前来看,在自己的意志控制范围之内,哈里斯已然做到了最好。如果再有什么变故,那也不是哈里斯能控制得了的。

  但有两点还必须引起哈里斯的注意,那就是犯规数和失误数。据笔者不完全统计,哈里斯差点打出另类四双,只截至到第三节结束,哈里斯就有7次失误和6次犯规。毫无疑问,真要到了常规赛,哈里斯替补上场的时间不会太多,而教练排他出场就是把他当作微波炉来使的,希望他能当个称职的顶班,为主力赢得喘息时间。在这种情况下,高效成了首要任务,而届时如果哈里斯还像今天这样失误频频,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当然,作为大前锋,哈里斯的身材吃亏很多,有时候不得不用犯规来终结对手的进攻,但倘若不必要的犯规太多,对球队也会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这两个问题,是哈里斯在下一场比赛,也是在这个夏天需要重点注意的。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