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斯利差点成为乒乓球国手 榜眼秀曾受邀拍纪录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几个小小的乒乓球决定了选秀大会上各个球队的挑选顺位,也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所有年轻人的未来归属。2008年,热火队就是通过乒乓球获得了二号选秀权,从而选择迈克·比斯利成为榜眼秀。

  其实比斯利与乒乓球的缘分不仅发生在选秀大会上,他从很小开始就接触乒乓球,并且喜欢上了这个在美国属于冷门的项目。如果不是身材太高、篮球天赋过人,也许比斯利会成为美国乒乓球队国手,说不定还能到北京来参加奥运会

  有一位球迷曾经在比斯利个人网页中向他提问,“除了篮球,你还喜欢其他运动吗?”比斯利很快就明确答复说:“篮球之外,我最喜欢的运动绝对是乒乓球。”

  很多NBA球星都是跨项高手,不仅能玩转篮球,还精通橄榄球、棒球、田径等其他美国传统优势项目。比如乔丹退役后打过棒球、艾弗森曾经是大学橄榄球明星……

  不过像比斯利一样,喜欢乒乓球的人的确凤毛麟角。一方面,美国的乒乓球运动水平不高;另一方面,乒乓球是隔网相对的运动,没有直接身体接触,无法引起大多数人的兴趣。

  比斯利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乒乓球,但只要有时间,他还是喜欢打打乒乓球,作为一种恢复体能调整心态的方式。

  不久前,美国曾经拍摄过一部用戏说乒乓球的影片《愤怒乒乓球》,比斯利不仅看过这部片子,还很欣赏MaggieQ在影片中的高超球技。

  说到电影,比斯利并不陌生。两年前,他作为全美高中篮球运动员的佼佼者,曾经与贝莱斯、拉夫等人一起前往纽约街球圣地洛克公园,参与拍摄了一部名为《GunninForthat1Spot》的篮球纪录片。

  就在今年选秀大会之前,影片杀青并且参加了翠贝卡电影节。比斯利受邀出席首映式,与其他艺人锦衣华服不同,比斯利穿着夹克衫、戴着棒球帽就来了。

  首映式上,其他明星都在镜头面前搔首弄姿、大摆造型,只有比斯利显得孤苦伶仃、无所适从。他无奈地说:“洛克公园是篮球的麦加圣地,但我在那里没感到什么压力,不过这里很疯狂,我有点紧张。”

  好在现场有张乒乓球台,比斯利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他拿起球拍就噼里啪啦地比画起来,不仅姿势标准,而且球路刁钻,令站在对面的人惊叹不已。

  参加了那次发布会的一位记者事后在文章中写道:“如果比斯利参加美国乒乓球联赛的选秀,也许会成为状元,而不是NBA的榜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