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三队不摆烂 比塞尔维亚更能给中国带来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杭州报道

  这不是正牌俄罗斯国家队,没有唇红齿白的基里连科,没有拥有美俄双重国籍的黑人球员霍尔德。正牌俄罗斯国家队正在他们的祖国训练,为了备战奥运,他们要在俄罗斯国内打一轮锦标赛,然后才启程来到中国,8月3日和美国国家队在上海打完热身赛后,启程奔赴北京。

  这甚至都不是正牌的俄罗斯21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谢尔盖说:“这支球队刚刚组建两周,显然我们还没有为比赛完全准备好。”可这支年轻的俄罗斯队让我们看到,俄罗斯正在欧洲的篮球版图上逐渐崛起,尽管刚刚组建两周,他们依旧打出了出色的团队篮球。

  中远距离投篮是这支俄罗斯进攻的主要武器,和国家队不同,他们并不强调轮转进攻的速度,并没有出色的锋线能够快速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然后攻击。他们执行标准的欧式打法,内外结合,通过把球打到内线,为外线的远投创造机会。从赛前热身就能看出这支球队的特点,让安哥拉排着队一次次往篮下冲,练习上篮,扣篮的时候,俄罗斯所有人都在练投篮,在三分线内外疯狂出手。这也是他们能在第一节领先安哥拉的原因。

  但从第二节开始,安哥拉外线防守压力加强,俄罗斯手感下降的时候,年轻的俄罗斯显露出了颓势。他们并不能耐心地通过传球或者突破,找到把球传向内线的机会,越是落后,越是不安,就越是在外线仓促出手。

  他们的防守与他们的正牌国家队相似。国家队主帅大卫·布拉特在上任之后就告诉球员:我要打这样的篮球,像花岗岩一样防守,向闪电一样进攻。他们也正是凭借着顽强地防守,在2007年欧锦赛上干掉了西班牙。这支年轻的俄罗斯一样,虽然进攻手段单一,可在防守上,给安哥拉带来不小的麻烦。突破分球是安哥拉最主要的战术,可他们发现,俄罗斯的协防与轮转让他们很少能轻易在外线得到出手机会,整场比赛安哥拉只投中了6个三分球。年轻的俄罗斯人用出色的脚步移动,替补防守阵地上的每一个漏洞。可惜安哥拉太能蹦了,19个进攻篮板为安哥拉赢得了绝对优势。

  和塞尔维亚相比,这支年轻的俄罗斯队应该会给中国队带来更多的麻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