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演练青春三重奏 他们是杜马斯心中的未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7: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夏季联赛对有些强队来说,就是演练轮转阵容的好时机,比如活塞,就是典型。

  虽然活塞的阵容一直很稳定,但球队的年龄结构老化也是不争的事实。要想在未来保持强队本色,新陈代谢是必须尽快完成的工作。

  在这次的拉斯维加斯,活塞就以斯塔基、阿夫拉洛和埃米尔·约翰逊等年轻球员为班底,而这三名球员,被活塞的教练组亲切地称为“三重奏”,还被球队总经理杜马斯当成了球队的希望。在上赛季的比赛中,阿弗拉罗和约翰逊场均能获得12分钟的上场时间,而斯塔基更是成了比卢普斯的第一替补,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达到20分钟。

  “斯塔基去年就打上了比赛,而且在季后赛中发挥出色,”活塞助教迈克尔·科里说,“但是我们同样难以忘记,他因为手臂伤势错过35场比赛。”斯塔基年纪轻轻,伤病却不少,在打完两场夏季联赛后,他又因为脚趾疼痛缺席了球队第三场比赛,最终导致活塞以14分的劣势输给了雄鹿

  在代表活塞出场43分钟的时间内,斯塔基总共拿下29分,他当然不是表现最突出的年轻球员,作为得分后卫出场的阿夫拉洛给人留下了更深的印象。三场比赛,阿夫拉洛场均砍下19.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2.8%,在第三场和雄鹿的比赛中,活塞整体低迷,阿夫拉洛砍下18分,成为球队惟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这个联赛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机会,有时候得分并不能代表一切,”阿夫拉洛说,“虽然这只是夏季联赛,但对我而言同样意义重大。我很喜欢在这里呆上一整天,不做其他的事情,这很有趣。”

  2005年的26号新秀约翰逊表现稍显暗淡,三场比赛场均拿下9分和4.3个篮板。约翰逊今年21岁,在活塞的前两年,几乎就没获得机会,上赛季,他的上场时间骤增,也表现出了不错的上升空间。活塞的教练组表示,“三重奏”在新赛季必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也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