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小侠:麦蒂真想走或放烟雾弹 火箭王牌在打太极(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48  新浪体育

  既然麦蒂真想走,活塞和火箭方面也有过接触,莫雷甚至收到对方的报价,那么这桩交易成交的可能性大吗?

  但凡买卖,肯定要看意愿,一个愿买,一个愿卖,才能成事。从这个角度说,活塞和火箭都有这样的意愿。毫无疑问,活塞想做买卖,这从休季开始就显示出强烈的愿望,而且活塞老板戴维森已经完全授权杜马斯,让他放手一搏,活塞过去一年的无所突破,让老板非常不满意,球队已经决意改变。但谁都明白麦蒂的健康状况是严重的隐患,下赛季薪金超过2000万,如果身体再出问题,后果不堪设想。这也是麦蒂被交易最大的障碍,换来他就是一次惊天豪赌。可现在的NBA流行豪赌,凯尔特人甚至成为最后的大赢家,加上杜马斯极其赏识麦蒂,这会不会让杜马斯有着效仿去年安吉的冲动呢?

  火箭的态度差不多是可卖可不卖。卖吧,火箭上赛季后半段没有姚明打得还那么好,依然打进季后赛,新赛季双剑合璧,威力只会越来越大。这是火箭现在秉持的一个心理底线。不卖吧,04年转来麦蒂,老板亚历山大放言三到五年就夺总冠军,可到现在四年过去了,还是八字没一撇,很难不让人沮丧甚至绝望。早在2006-07赛季结束,老板亚历山大就有意放弃阵地战,改打当时太阳掀起的跑轰战术。这样的想法等于暗示放弃MM组合。既然是可买可不卖,就是火箭主动,等待着活塞送上更为理想的筹码,如果诱惑足够大,成交的概率也就更大。倘若活塞筹码一般,让火箭“不感冒”,火箭也就没有做交易的足够动力。

  事关交易尤其是大交易,讲究的是筹码相当,各取所需,才能够签字画押,举锤落定。活塞自然想要一个健康的麦蒂,需要这样的超级得分手,而火箭肯定渴望得到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从纸面上看,两个人下赛季的薪金总和也与麦蒂大致相当,可让活塞失去昔日的后场甚至全场的两名核心,这个决心太难下了,活塞的一号位瞬间坍塌,指望斯塔基一个人太过勉强。而活塞如果以拉希德-华莱士作为交易的“波胆”,火箭自然不乐意,除非他们有意重建,等到华莱士明年合同期满,腾出薪水空间去钓大鱼。最有可能的交易方案是活塞放弃一名像比卢普斯这样的核心,再打包一些角色球员,去换火箭的麦蒂。可火箭乐意吗?中间机锋重重,变数多多,实在难测。

  所以,完全可以理解麦蒂现在的吞吞吐吐,一副打太极的含糊模样。交易成了,自然好交代,如果不成,自己早早说要走,下赛季如何面对休斯顿的各色人等呢?出来混,总是要前思量后考虑的。

  (齐小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