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版华莱士震撼亮相 打包交易多西需三思而后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火箭迎来第二场夏季联赛,对手是克利夫兰骑士。火箭今天的先发阵容是阿隆-布鲁克斯、诺尔、丹特-格林、迈克-哈里斯和琼斯。结果火箭末节惊魂,差点让骑士翻盘,最终有惊无险地以73-72拿下比赛,取得夏季联赛两连胜。

  在夏季联赛中,火箭球迷最想目睹一下两名新秀丹特-格林和乔伊-多西的风采。结果格林的首秀并未令火箭粉丝失望,而且还给大伙送上得分大礼,单节砍下19分,全场狂剁40分,且用两记罚球帮助火箭完成逆转。但有点遗恨的是,另一名被寄予厚望的新秀、防守悍将多西因故并未出场,球迷们目睹火箭版本-华莱士的愿望落空。

  但好在多西并未令球迷们枯等太久,在火箭VS骑士的首节,多西终于披挂上场,替补亮相。从球探报告和大学表现来看,多西是标准的守强于攻型,篮板和盖帽是其强项,而进攻则糟糕得不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西并不讳言自己的劣势,但他同时也自信地表示,“比本-华莱士(的防守)还强”。从这次短暂的亮相来看,多西并不是在吹牛皮,他在篮下的确有很强的震慑力。他上场后没几秒钟,就摘下一个篮板,给火箭送上首秀见面礼。

  更令球迷感到欣喜的是,这只是多西呈上的篮板套餐的开胃小菜,随后他开始了疯狂的篮板表演,单是首节,这位篮板怪兽就抢下了5个篮板,其中更是包括3个前场篮板,直接创造了格林三分远射得手等进攻机会,火箭也逐渐把比分迫近。

  而且,多西在展示自己防守本事的同时,也给火箭球迷带来了不虞之喜——原来他的进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劲,最起码比那个进攻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本-华莱士强。首节多西在进攻端的表现的确让球迷的心拔凉拔凉的,他的两次进攻都以犯规收尾。随后多西把主要精力用在了防守上,篮板球呼呼地抢,但只要给他进攻机会,他也不会轻易错过。至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多西在进攻端的表现是3投3中,第四节最后关头他还贡献一个关键投篮,帮助火箭把比分以68-66超出。当然,客观评价,这不过是个“意外事件”,从他的进攻动作来看,他的进攻远逊于防守——尤其是对于篮板球的控制。至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多西就已经抢下12个篮板,全场比赛总共抢了14个篮板,令人赞叹。

  据最新消息称,在洛伦-伍兹离开火箭之后,中锋位置上只剩下了姚明一人,火箭有意用史蒂夫-诺瓦克、乔伊-多西打包换来一名不错的中锋。这个消息传出的时候,火箭的第二场夏季联赛尚未开始,多西并未向东家展示自己的实力,但看过多西的表现之后,不知火箭会不会打消这个念头——火箭不正是缺少一个内线防守悍将吗?话又说回来,姚明也的确亟需一个大个子来分担忧愁,如果筹码真得合适,符合球队预期,这笔交易但做无妨,但问题是,多西是个不错的苗子,火箭把他支走岂不是要冒很大的风险?毕竟,这样的糗事火箭没少做。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