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想要阿泰不容易 薪金捉襟见肘冲冠阵容难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5: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洛杉矶的夏天,有点闷热,有点烦躁。最烦躁的人,或许就是总经理库普切克。

  总决赛的功亏一篑令湖人在夏天渴望进一步补强阵容,而补强阵容最适合的人选,莫过于上赛季中期就已经和湖人传出无数绯闻的阿泰斯特。可是,背着7000多万的工资总额,还有一个拜纳姆迟迟未能续约,湖人实在不知道该怎样“挖国王的墙脚”。没钱,别说阿泰挖不来,自己两个最重要的角色球员图里亚夫和弗雅切奇,如今都有可能被别人挖走。

  或许,湖人只能寄望“总冠军有力争夺者”的名头,能够让他们所有的“目标”,把钱看得淡些、再淡些。

  没钱>>要阿泰得搭上托马斯

  不管阿泰新赛季是叫罗恩还是比尔,他那一身强悍的实力都不会有太大改变,所以,湖人想要从国王那里得到阿泰,就注定要忍受邻居国王的层层刁难。

  其实在上个赛季,国王就想给阿泰找个下家了,而这个夏天阿泰在合同问题上的反复无常,估计也让马鲁夫兄弟异常恼火。不过自己不想要是一回事,一旦有人来求购,国王少不了还得装出一副心疼的样子,为自己多争取些好处。

  所以,尽管湖人为了阿泰,甚至愿意出让全能前锋奥多姆,可国王那边依旧摆出一副自己吃了亏的样子。"现在,阿泰还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国王队篮球事务副主席佩特里说,"我们对他的未来并没有太多的想法,我们在等待时机。这并不是针对阿泰,但是如果还有其他能够提高球队实力的交换,我们愿意为此尝试。"

  国王并没有封死交换阿泰的大门,不过他们提出的条件,却让湖人实在无力接受:想要阿泰没问题,不过湖人要带走阿泰,就要一并接受垃圾前锋肯尼·托马斯。国王想要彻底清除队内无用球员的工资包袱,等明年或者后年在自由人市场大展拳脚,这个包袱,湖人不背谁背?

  可是,湖人实在是背不动。肯尼·托马斯的合同还剩下1800万美元左右,这一大笔钱,已经不是湖人说掏就能掏出来的。新赛季,湖人的工资总额,已经达到了惊人的7533万美元,超出了联盟奢侈税底线7115万美金400多万,这意味着老板巴斯下赛季还要向联盟上缴400多万美金。

  更何况,托马斯的合同不是一年,而是至少两个赛季。湖人如今的首要大事就是续约拜纳姆,一旦续约成功,拜纳姆从2009-10赛季开始,每个赛季至少要拿超过1000万美元的工资。就算湖人能够通过交易送走奥多姆,到时候,科比、加索尔加上拜纳姆,湖人队中同时拥有着三名年薪在千万美元以上的球员,再加上一大堆垃圾合同,湖人就算换来了阿泰,又还剩多少钱来与他续约?

  要是只能拥有阿泰一年,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湖人赔上奥多姆做这笔交易,又有什么意义?

  不值>>要阿泰跑了俩悍将

  别说是一年后的长远计划,单是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湖人就已经开始面临人才流失的尴尬境地。图里亚夫和弗雅切奇,这两个人是湖人这个夏天除了续签拜纳姆外,最希望留下的两名球员。可薪金上捉襟见肘的湖人,已经很难同时留住这两名自由球员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