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赛:斯潘助阵希腊最强 卡曼加盟德国不容小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雅典报道

  四年前的奥运会决战之地,现下却是一派平和宁静。

  搭上地铁,从欧摩尼亚广场出发,晃悠了半个小时,到了IRINI站。这个地铁站,在四年以前,可是人满为患,因为紧挨着这一站,便是奥运会的主比赛场馆,游泳馆,网球馆,都在这里,而篮球的决赛阶段比赛,也放在这里举行。美国队在这里被打得鼻青脸肿,中国队在这里和西班牙打了最后一战,阿根廷在这里捧起了金杯。看台上是喧嚣的人群,各国国旗纷飞,场馆周围,有无数的纪念品商店,和临时搭建的快餐厅。

  2008年的7月13日,记者再度走进这个以白色调为主的场馆群时,罕见人迹,没有商店,没有餐馆,只有7月的骄阳,烘烤着一座座庞大的建筑物。但一天之后,这里又将兵马涌动,硝烟四起,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即将拉开大幕,为了三张最后的门票,12支来自五大洲的球队,要血战到底。

  国际篮联已经很久没有举办奥运会男篮落选赛,落选赛的最奇特之处在于,这项比赛没有冠军,只决三个名额,所以最后一场比赛,是半决赛两个负队之间的比赛。

  大赛前的平静

  13日凌晨到达雅典国际机场后,两侧的墙上,贴上了大幅的“2008FIBA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的宣传海报。篮球一向是希腊人最热衷和喜爱的运动之一,这次又成了东道主,自然热情澎湃,更主要的,是希腊队也在12个队之间,而且是出线希望最大的一个队,捍卫希腊的篮球荣誉,就在这7天。

  只是赛前一天踏进这片极度空旷的场地,实在没有大赛前的紧张氛围。这不像NBA决赛甚至季后赛前,球馆周围总有纷至沓来的球迷,可以感受到热情和喜悦。这里只有道路两侧的灯柱上,间断着挂起了宣传海报,比赛馆奥林匹克室内体育馆的外墙上,有几乎铺满了半面墙的条幅,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到比赛的痕迹。这个奥林匹克场馆群,在雅典北部,离市区极远,不会有游客专门为了看这些球馆,所以不难理解。但在体育馆周围,也看不到任何一个售票点,这却有点稀罕。

  媒体中心,根据希腊篮协的邮件指示,就在和篮球馆以廊桥相连的游泳馆内,但记者绕着篮球馆和游泳馆走了一圈,还是没有发现,沿途没有指示标志,而不断映入眼帘的,是体育馆和游泳馆已经泛黄生锈的门把手,和把手上挂着的铁链,看起来,四年以来,这些场馆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利用。

  幸好看到了一辆映着落选赛标志的大巴,记者才找到了采访证发放点。一个很不起眼的小门,一行很不醒目的小字,才让记者找到了目的地。而就在一门之隔的新闻中心内,临时摆上了十几张长桌子,但记者很少,整个中心内,大约只有10名记者。

  而据记者了解,门票也没完全开始销售。这次落选赛的门票,分为两种,一种是场边三个区域,票价是60欧元,其它较差的座位,票价为20欧元,都能够连看两场。希腊篮协的工作人员说:“明天下午开始,才会真正地卖出票去,可能可以卖到5000到6000张。”但这座体育馆能容纳18500名观众,“恐怕不会全部售空。”那位工作人员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