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让希腊小鲨鱼风采不再 体积庞大只能干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7月13日雅典报道 “索弗,你好,”听到背后的记者打招呼,绍茨安尼蒂斯停止了绑鞋带的“体力活”,脖子吃力地扭过45度,嘴里含混不清地蹦出一声“hi”。

  他还是比两年前的日本世锦赛胖,还比两年前多了其他一些东西:小辫子,以及脸上的严肃。“哦……我还记得,你好,”当记者提起两年前在日本世锦赛专访他的经历时,绍茨安尼蒂斯先是迟疑了片刻,随后才答道。两年时间不长,可“小鲨鱼”这两年过得却相当漫长,两年前他是世锦赛上令人眼前一亮的新锐,现在他只为争得希腊队的一席替补位置而欣慰。

  一切只因为,他没能管住自己的体重。身高不过2米06的“小鲨鱼”,凭借着世锦赛上对中国队和美国队的屡屡重扣而扬名,有意思的是当时的官方网站上,他的体重一项却是空白。据悉,“小鲨鱼”的体重最高时达到170公斤,其原本拥有爆发力和速度优势荡然无存,后来干脆被所在的奥林匹亚科斯队送到瑞士减肥,过去整整一个赛季都不曾上场。

  眼前的绍茨安尼蒂斯,仍然要比两年前体积庞大不少,不过回到训练场上,他的自信心也一点点地得到了恢复。希腊队的训练中,“小鲨鱼”被安排与迪亚曼蒂迪斯和斯潘诺里斯一组,尽管他在此前的几场热身赛里,连一次首发机会都没捞到,但主教练扬纳基斯这般安排,显然还是煞费苦心,希望他早日恢复状态。“我很长时间没打比赛了,不过教练一直在帮助我,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的,”他自己心里显然很清楚。

  紧跟着自然会有行动。12日晚上的训练,“小鲨鱼”除了折返跑不曾参与、站在远端扮演观望者,其余的战术训练则一点儿不落,有一次三线快攻,斯潘诺里斯有心成全,将球高高抛起,卡车一般跟进到篮下的“小鲨鱼”迅速弹起,居然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不过,随后在进行五对五攻防时,他还是暴露出了久疏战阵的缺点,每次在内线得球后遭遇对方夹击,他再难像2006年那样将对手弹开,强行出手却还数次挨了“火锅”。到后来杀得急了,一次争抢篮板球,“小鲨鱼”竟然朝地板上扑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