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小侠:签巴里属“零敲碎打” 寻第三人才是正道(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8:47  新浪体育

  但真要说巴里是火箭夺冠的最后拼图,还是很难苟同,寻找第三人,才是火箭的正道,甚至是王道。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大鱼”不是没有,但是以火箭只富裕一个580万左右的中产例外,仅凭这样的薪金去钓大鱼,很不现实,莫雷考虑的只是通过交易去换一位一流的球员。在巴里加入火箭后,意味着原来发挥不稳定的投手海德处境变得非常艰难,博比?杰克逊变得可有可无,弗朗西斯顿时成为交易筹码,这三个人的年薪就超过千万,可以换来一位很不错的球员。真正考较莫雷的是如何“忽悠”其他球队接受球员,而且因为位置上的重叠,火箭要想做成理想的买卖至少要牵涉其他两支球队,而三方乃至四方交易的难度在实际操作中非常大。这也是莫雷说他们需要耐心,可能需要等到明年二月赛季中期限截止的根本原因所在。也许,如果火箭决定放弃巴蒂尔,交易会变得容易许多,这同时也意味着火箭的第三人应该也出自三号位。

  还可以看得出来,火箭也做好“内部挖潜”,打造第三人的准备。像跟队火箭多年的《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在他的博客中透露,火箭未来新赛季会有战术上的调整,斯科拉会受到更多重用。换言之,火箭对阿根廷人很器重,希望他能够成为球队的第三人,发挥比上赛季更大的作用。

  上赛季,斯科拉平均每场打24.7分钟,场均拿下10.3分6.4个篮板,是球队的第四号得分手,是仅次于姚明的二号篮板手。火箭能够在姚明后半段缺席的状况下,完成22连胜的丰功,冲进季后赛,阿根廷人的发挥举足轻重。而且,他的效率非常高,场均出手只有8.2次,命中4.2次,51.5%的命中率比姚明还要高。在火箭新赛季的战术蓝图中,就要是要让斯科拉有更多的触球机会,提高他的出手机会。上赛季,斯科拉屡屡游弋在高位,充当球队进攻的策应轴心,显然,斯科拉新赛季还会这么做,但与此同时,阿德尔曼也会让斯科拉更多地冲进内线,让他得到更多的低位触球机会,没有机会可以传出来,出机会就可以直接攻击。

  如此,火箭的两手准备就在于,能够找来一个更强的帮手更好,倘若不能,“姚明+麦迪+斯科拉”的三人组合也相当不错。当然,前提是姚麦保持健康,斯科拉逐渐打开他职业生涯的更大空间。(齐小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