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表现震惊火箭新秀 扣篮王新赛季转型多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在火箭即将开始的夏季联赛中,阿隆-布鲁克斯,丹特-格林和乔伊-多西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球员。但是,我们也不能忘了另外一名火箭球员,他就是上赛季一度有着出色表现的前CBA扣篮王迈克-哈里斯。

  来看看在最近一次训练中哈里斯的表现,他从外线开始强硬的突破,拿到了队友的传球,并冲进了一帮远远比他高大的内线球员中。哈里斯的上篮没进,不过他马上抢到了进攻篮板,并二次进攻将皮球打进。当时,在旁边观看的多西大喊出口:“肌肉挤出来的道路!”

  也许多西是更加适合这么做的球员,但是现在做到这一切的是哈里斯。上赛季,在哈里斯代表火箭参加的几场比赛中,人们已经看到了哈里斯这样的表演。不过,在这次训练中,哈里斯却做出了一个更加让人想不到的事情。哈里斯在中距离停了下来,并投进了一个跳投。中投能力是从上赛季开始火箭就一直希望哈里斯培养出的一个主要能力,也是哈里斯在火箭中获得位置的关键所在。

  在上个赛季的夏季联赛中,哈里斯已经有了自己辉煌的战绩,接着他又来到了中国的广东宏远,成为了CBA的勒布朗-詹姆斯。最终,哈里斯回到了美国,加盟火箭。哈里斯说:“我和教练组一直在讨论,他们希望我在比赛中能够出任小前锋,希望我能够防守对方的得分后卫。因此,在这个夏天,我都在锻炼自己在小前锋和得分后卫方面的能力。教练告诉我,我在这个夏天需要将技术进一步改善,而且还要提高控球水平和投篮水平。我需要打好几个位置,防守对方的得分后卫或者是小前锋。这是我整个夏天的目标,这非常重要。于是,我就和教练商量,减轻了自己一部分的体重,让自己变得更加灵活,速度也更快了,我这段时间在灵活性和速度上都在努力的取得进步。”

  当然,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25岁的哈里斯更多还是会出现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但是,如果他能够打更多的位置,在比赛中更加全面的话,那么他对于火箭来说会更加有用,而且也比较有利于他在火箭常规赛的轮换阵容中取得一席之地。

  在上个赛季,哈里斯在最后关头被裁掉,但是他在中国的CBA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才能。最终,当卡尔-兰德里受伤的时候,火箭重新签下哈里斯。在他参加的17场比赛中,哈里斯场均贡献3.6分和3.2个篮板球,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

  现在火箭的球员数量的确有点多,不过哈里斯在上赛季季后赛中的出场和他在夏季联赛中的表现也许能够给他赢得一个常规赛阵容中的位置。当然,如果哈里斯进一步丰富自己的打法,加强自己的位置适应能力,获得一个位置就更加容易了。

  火箭的助理教练,也是这次夏季联赛的带队教练艾尔森-图恩纳表示:“他展现了一个小前锋的能力。在上个赛季,我们将他的位置限定在了大前锋位置上,让他去面对那些大个子球员。我们希望能够让他成为一名游荡在外线的大前锋,或者是能够在内线强打的小前锋。我认为哈里斯的位置将是一个复合型的位置,一名打法象小前锋的大前锋,或者是一名打法象大前锋的小前锋。”

  事实上,哈里斯已经得到了不少人的赞扬,他的工作热情被所有的教练喜欢。当然,现在还没有人能够评价哈里斯夏天的苦练能够给他带来什么,也许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能够说明不少问题,火箭的首场比赛将在周二面对菲尼克斯太阳

  图恩纳说:“他是一名待在训练场的时间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多的球员,他并不害怕努力,他会变得越来越出色。我相信他非常稳定,他的最大优点就是永远知道教练在干什么,自己需要去干什么。当然,现在说这一切还早。当我们在拉斯维加斯开始比赛的时候,我能够更好的解读这名选手。不过,无论如何,他是一个每个教练都会喜欢的球员,他会做一切教练吩咐他去做的事情。”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