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维塔大事记:敢驱逐两大巨星 一场比赛罚出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1: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巴维塔在NBA执法33年,已经成为NBA杰出裁判的代表,他在很多比赛的判罚十分果断,深得不少人的好评,但也有不少比赛的判罚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驱逐两大巨星

  上世纪80年代,在76人与凯尔特人的一场比赛中,和巴维塔一同执法的裁判杰克·麦登在比赛中不小心被凯尔特人后卫丹尼斯·约翰逊撞伤了腿,不得不中途离场,留下巴维塔一个人控制局面。

  这场比赛,双方的动作很大,火药味十足。在随后的比赛中,凯尔特人当家球星拉里·伯德与76人当家球星“J博士”欧文发生了争执。巴维塔竟然将两位巨星一同驱逐出场。这场比赛让人们看到了巴维塔勇敢和果断的一面,他从此名声大振。

  ●一场比赛罚出十人

  2006年12月16日,掘金客场挑战尼克斯。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掘金已经大比分领先尼克斯,但是他们依然让主力球员在场上打球,这激怒了尼克斯球员。

  J.R.史密斯在一次上篮时遭到尼克斯队科林斯的严重犯规,两人发生争执,双方多名球员围了上来,事情进一步扩大化。巴维塔和同伴赶紧上来分开两队球员。然后和同伴商议之后,他将掘金队的安东尼、安德烈·米勒、纳胡拉、J.R.史密斯和坎比罚出,尼克斯队的弗莱、科林斯、杰弗里斯、大卫·李和内特·罗宾逊也被驱逐出场。

  ●太阳获64次罚球

  1993年6月5日,太阳和超音速在西部决赛展开第七场较量。这场比赛,巴维塔和同伴频繁吹哨,比赛变成了罚球表演。主场作战的太阳队获得了惊人的64次罚球,罚中57球,光罚球就得了57分!而客队超音速罚球36罚28中。太阳队也依靠罚球上的优势以123比110击败超音速,杀进总决赛。

  ●两次偏袒湖人

  2000年6月4日,开拓者和湖人进行西部决赛的第七场较量。开拓者在前三节以71比58领先湖人。

  但是在最后一节,开拓者突然陷入被动,被吹了不少犯规。湖人队频繁站上罚球线,最终扭转了局势。湖人队全场获得37次罚球,而开拓者只获得16次罚球,皮蓬和萨博尼斯都在第四节被罚下。

  巴维塔最有争议的判罚出现在2002年西部决赛。多纳吉前段时间爆料,NBA官方当时授意裁判保湖人晋级。巴维塔执法了西部决赛的第六战,那场比赛湖人队在第四节获得了27次罚球,最终赢下了比赛。但斯特恩表示,绝对没有这种事,巴维塔是清白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