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维塔执法33年赢得尊重 老人两次挨揍险终止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1: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68岁的迪克·巴维塔依然活跃在NBA赛场上,他的身后已经留下了一个个让所有人都难以忘怀的传奇。自从

  1975年成为NBA裁判,巴维塔从未缺席NBA为他指派的任何一场比赛。"铁人"A.C.格林保持的1192场连续出场纪录让很多人咋舌不已,而巴维塔远比格林更加坚韧,他连续执法场次已经超过2300场。从两年前起,这位干瘦、结实的老人每一次出场都在刷新NBA裁判执法场次的纪录,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传奇的背后,巴维塔付出了无数汗水,甚至鲜血。

  苦熬13年才成NBA裁判

  如果没有哥哥乔的建议,迪克·巴维塔现在也许是纽约商界的一位大牌经纪人。巴维塔在高中时代以及大学时代都是学校篮球队的成员。当时他很喜欢打篮球,但是从来没有将打篮球当作谋生的手段。1962年从圣弗朗西斯学院获得MBA后,巴维塔在华尔街找了一份经纪人的工作。

  当他梦想着在华尔街大展拳脚时,他的哥哥乔建议他学习裁判课程。乔是A-BA联盟的一名官员,他的建议改变了巴维塔的一生。巴维塔很快完成了裁判的课程,先是在华尔街商人圈子里组织的篮球联赛中当兼职裁判,然后又在高中联赛执法。

  巴维塔深深喜欢上了裁判这个行业,1966年,在哥哥乔的安排下,他执法了第一场职业比赛,由EPBA(后来改为CBA)的纽黑文队对阵哈特福德队。巴维塔梦想成为一名NBA裁判,可是当时的NBA每场比赛只有两名裁判执法,名额有限,巴维塔难以挤进NBA裁判圈子里。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巴维塔的梦想越来越渺茫,他甚至已经断了当NBA裁判的念头。1975年,NBA邀请巴维塔参加在新奥尔良组织的裁判训练营,巴维塔竟然拒绝了。他觉得当NBA裁判的希望实在太渺茫,还不如在商界好好打拼。这时,又是他的哥哥乔点醒巴维塔。"我哥哥打来了电话,骂我是笨蛋,他说'让我告诉你这一切,NBA会用飞机送你到这个国家最好的城市,让你住好宾馆,还为你的吃饭买单,你却要拒绝这一切',"巴维塔回忆说。

  巴维塔于是改变了主意,和其他十来个培养对象一起到了新奥尔良裁判训练营。几个星期过后,NBA裁判门迪·鲁多夫退役,巴维塔很幸运地被选中,成为NBA裁判,那时巴维塔已经35岁。"我是1975年训练营惟一被雇佣的裁判,这必须感谢我的哥哥让我改变了主意,剩下的事情,就像别人所说的,就是传奇了,"想起当初苦熬13年,巴维塔至今十分感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