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让威廉姆斯拥有霸气 盐湖城穷小子翻身变富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1: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德隆和爵士的续约谈判即将展开,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德隆就将从爵士手里拿下一份5年价值9000万美元顶薪合同。

  这是一次青蛙变王子的神奇旅途。“我从小就在没有钱的环境中长大,”回忆过去,德隆说。很小的时候,德隆的生父就离开了自己,他和母亲一块长大,相依为命。曾经家庭条件拮据,如今凤凰飞上枝头,24岁的德隆用自己的双手打拼出属于自己的江湖。

  摔跤让他学会霸气

  德隆的童年在西弗吉尼亚度过,陪伴他身边的,是自己最尊重的母亲。

  德隆的母亲叫丹尼斯·史密斯,曾经也是一名大学生运动员。在德隆出世后不久,她就一个人承担起抚养爱子的重任。那时的史密斯一个人打两份工,她既是电脑程序员,又是一家快餐店的服务员。而德隆的父亲拜伦,却从没尽过作为一名父亲的职责。

  "我的父亲不过是消失了而已,"德隆说,"我也从来不把他当成自己的父亲。我从来不想他,也不会去关心他。"

  拜伦从德隆出生后就一直不在他身边,直到德隆8岁的时候,拜伦才又一次搬回家住。但显然,拜伦不是诚心悔过,想对德隆做出什么补偿,而是图谋不轨,另有打算。在住了仅仅一个月之后,拜伦偷走了史密斯所有的存款。大概三四百美元,一分不剩。从此拜伦再次消失,直到现在,德隆都没见过他。

  正是缺乏父爱,让德隆慢慢滋生出某种不寻常的竞争心。德隆说,他从不担心自己是个没有父亲的孩子,他将身边的一切不尊重都看成了挑战,时刻激励着自己的成长。

  当然,也因为缺乏父爱,德隆的脾气有时会很不好,显得过于自信,烦躁不安。"我有时候就是一个浑蛋,"德隆如此评价自己。

  德隆在初中时险些变"坏",他在生活中接触了很多不三不四的人,幸好,这一情况迅速被史密斯发现。史密斯为了让自己的儿子重回正轨,让他学起篮球,并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在得州读高中的时候,德隆的球技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意外的是,在上高中的那一段时间,德隆却对橄榄球露出了浓厚的兴趣。

  "我真的很希望能在未来打橄榄球,"德隆曾说,"如果我从事这项运动,我会打守卫(safety)这个位置,因为我很喜欢撞人的感觉。"

  不怕对抗,是德隆练过摔跤形成的心里反射。德隆在小时候受过专业的摔跤训练,在8岁和12岁的时候,他就赢得过得州地区的少年组摔跤冠军。"我很喜欢摔跤,"德隆说,"这让我的反应变得很灵敏,也让我的身体变得很强壮。摔跤增强了我的竞争性,让我能够在这个世界存活下来。"

  摔跤同时也是一项锻炼人霸气的项目,德隆无论在大学时代,还是在爵士效力,都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这种舍我其谁的气质,也和小时候练摔跤有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