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坦承胜利压倒商业价值 上场时间阿联自己争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新泽西报道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6点,易建联乘坐的航班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从7月7日出发前往新泽西,到10日归来,他用77个小时火速达成体检、见面、新闻发布会、与篮网俱乐部、教练组沟通等全部任务,看上去顺风顺水。但未来在世界之都纽约旁边的生活,很可能不会如此容易。

  当初易建联前往雄鹿,颇费一番周折,一直有传言认为雄鹿许诺了上场时间和机会,最终才得到了阿联,而他上赛季大量的首发次数似乎也印证了传言。在这一点上,篮网总裁索恩说得斩钉截铁:“我们绝对不会有类似协议,上场时间都是每个人争取来的,如果你打得好,机会就多;如果你打得差,机会就少……易的每一分钟上场时间都得靠他自己博取!”

  纽约是世界上最巨型的都市,新泽西就在纽约的郊区,这里也许就是阿联一直期待的大市场。但这里同时意味着没有承诺、没有特殊照顾、没有温情脉脉,大都市自有一股坚硬和冷漠。易建联希望获得的一切,只能靠他自己。

  不过,在新泽西两天,易建联还是体会到了篮网对他的期待。9日上午,篮网为易建联和另一位交易球员西蒙斯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发布会却成了阿联的独角戏,所有媒体的问题都是提给他的。记者会预定上午10点开始,但早晨8点就有中文媒体赶到篮网训练中心,发布会现场64把采访椅根本不够坐,有40多人只得站着,这也是篮网史上最大规模的“新生”欢迎式。新泽西地区共居住着65万华人,一位当地电视台记者表示:“这些华人将成为篮网的门票目标销售群,现在球队有了易,给了他们一个买票来看球的好理由。”记者会前,东拉瑟福德所在新泽西州伯根县的华人团体,特意组织了一群正在努力学习中文的华裔孩子来训练中心一睹易建联风采。

  篮网在商业影响和门票销售上对易建联的期待完全可以预料,但就像姚明在休斯敦开创的商业帝国,所有这一切,都建筑在篮球的基础上,前提都是易建联必须在球队和NBA中站稳脚跟,才能打开他身后的广阔市场。老板拉特纳的一番话,半真半假,但终究表达了管理层的意见:“我们的确有极大的华人市场,无论我们是在布鲁克林,还是在新泽西,球队都会努力来开发这个市场。(但交易阿联)我们是百分之百基于篮球方面的考量,所有的球员交易都是由我右手边这两人(总裁索恩和总经理范德维奇)来决定。赢球是压倒一切的目标,尽管易具有市场价值,但没有比胜利更重要的事情!”

  回到中国男篮,易建联今天将立刻投入训练。在男篮已经结束的10场热身赛中,他发挥的相当出色,是球队第一得分手。但一旦姚明归来,阿联的进攻机会、进攻方式、场上站位都将发生巨大改变,甚至是球队中调整最大的球员。他必须适应这一切的形势逆转,北京奥运也并不容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