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热身真真假假惜败希腊 最看重对手竟另有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6: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7月8日,希腊男篮在主场与巴西男篮狭路相逢,作为奥运落选赛上的同组对手,两支球队在热身赛上真真假假,希腊队依靠最后三分钟打出的8比0小高潮才以72比65击败对手。

  希腊队全场比赛三分神准,21投11中,其中福特西斯5投4中,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替补后卫斯潘诺里斯也贡献16分,三分球3投全中。即使如此,比赛结束前3分40秒,希腊队也不过仅以65比64领先一分。

  接下来的比赛中,完全出乎意料。最后时刻,希腊队帕帕洛卡斯、斯潘诺里斯等经验丰富的球员悉数登场,巴西队却清一色派上了五位年轻球员。如此排兵布阵,希腊队自然充分发挥了经验丰富的优势,打出8比0的小高潮精彩收官。

  不过赛后希腊队主帅扬纳基斯并不满意,他说:“观众看到了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我们犯下了不少错误,投丢了不少简单球,这都是非常不应该的。这场比赛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告诉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应该如何保持耐心直至获胜。”

  巴西队主帅蒙萨拉夫说:“作为一个主教练,我总是喜欢查看比赛技术统计,当比分打到64比65时,我们失去了一些空位投篮的大好机会,并且最终因此输掉了比赛。关键时刻,我特意选择让五个没有国际比赛经验的球员出场,就是为了锻炼他们。”接着他还不忘恭维对手说:“希腊队是世界上最好的四五支球队之一,这一点众所周知。”

  蒙萨拉夫认为热身赛的结果无所谓,重要的是在真正的落选赛上取得好成绩。“我不关心能否在这种比赛中获胜,我只想去参加奥运会。所以总体来说,我对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蒙萨拉夫说,“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很高,特别是福特西斯,而我们在三分线外22投只有5中,希腊队参加了很多热身赛,我们巴西队只是和委内瑞拉队打了两场热身赛,我们需要积累经验。”

  巴西队非常看重积累球员经验,蒙萨拉夫说:“在落选赛第一场对阵黎巴嫩之前,我们还要打磨一些细节,热身赛非常重要,可以给我们的年轻球员积累不少国际比赛的经验。要想在落选赛上获得好成绩,我们一定要把失分控制在72分到78分之间,得分要达到80分。”

  奥运落选赛上,巴西队与东道主希腊同在一个小组,即使巴西最终获得小组第二,依然有冲击前三拿到奥运入场券的机会。他们最重要的对手并不是希腊,而是四分之一决赛中可能遇到的德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