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泰积极倡导为爱犬做节育 诚心悔过出资五千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球场上,罗恩·阿泰斯特是头“野兽”,只要他愿意,他的防守可以让任何人神经崩溃。

  这头“野兽”很难被驯服,一旦“兽性大发”,不仅出手伤人,还虐待自家的宠物。当然,所有的这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去时。如今的阿泰斯特不仅爱狗如命,更是化身为“宠物大使”,拍摄公益广告,呼吁人们关爱自己身边的宠物狗,尤其要爱护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狗。

  阿泰斯特说:“如果你喜欢狗,就要做到时刻关爱它以及它的伙伴,并且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保护它们,这才叫真正的‘DogLover’(爱狗人士)……”

  积极倡导"为爱犬做节育"

  早在2007年初,萨克拉门托当地媒体曾纷纷报道过阿泰虐待自家宠物狗的事件,说阿泰疯狂养狗,最多时养了七条,但是却疏于照顾,甚至不给狗喂食,导致有的狗生了大病,又得不到及时医治,最后一命呜呼。因为这件"虐狗事件",阿泰不仅被加州宠物协会以及当地动物保护协会警告并罚款两万美金,还背上了"虐狗"的臭名。

  好在阿泰不像亚特兰大猎鹰(NFL)的迈克尔·维克(涉嫌斗狗、虐狗,触犯法律,导致被禁赛并走上了法庭)那样悲惨,"虐狗"也没有影响到阿泰的职业生涯。

  然而,"虐狗"却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阿泰的生活。"有些因狗而结识的朋友就因此而断了联系,他们觉得我太不珍惜狗的生命。其实我也感到痛苦和内疚,"阿泰说。

  从那之后,阿泰痛改前非,决定重新在人们面前树立自己的形象,尤其要让德丽思女士觉得"我从今往后再也不会虐狗了"。德丽思女士是加州动物保护协会的名誉会长之一,爱狗如命。在阿泰"虐狗"事件曝光后,德丽思女士曾表示"以后不能让阿泰再养狗,除非我感觉到他真的知错并悔过"。

  德丽思女士的那一番话其实更像是对阿泰的点化,希望阿泰能彻底悔悟,阿泰显然没有让德丽思女士失望。

  今年年初,阿泰就积极参与到"PETA(善待动物组织)"发起并举办的"AnimalBirthControl(控制动物繁衍)"的活动中,并且为该活动拍摄了一部公益广告以及一组宣传照。

  广告的主角是阿泰以及阿泰饲养的宠物狗"亨利"。"亨利"是只黄色的斗牛犬,还并非纯种犬。阿泰表示,在经历了那些事情后,已经对饲养宠物狗有了新的认识,"它们不仅只是你身边的一条狗,更是你的朋友。它们需要人们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阿泰这次为"PETA"宣传的主题为"为爱犬做节育"。拍摄过程中,阿泰不时地蹲下来或俯身抚摸他的爱犬,甚至将脸颊贴到爱犬的嘴边,"亨利"也非常通人性,伸出舌头亲昵地舔阿泰的脸。

  阿泰说:"很多人都喜欢养狗,闲暇时遛狗,这的确很不错。但是,养狗更需要注意的是,控制它们的繁衍,否则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流浪犬浪迹街头。"

  诚心悔过"出资五千美金"

  来到国王队后,阿泰在距萨克拉门托市25英里外一座名为"Loomis"的小镇购置了一套占地总面积达到5英亩(约20235平方米)的豪宅。阿泰喜欢狗,他的豪宅就有一间大犬舍,最多的时候,阿泰养了七条狗,后来由于疏于照顾,导致有的狗因营养不良而最终病死,有的则干脆离家出走,寻找新的天地。

  这件事让阿泰很头疼,不仅遭到了邻居以及舆论的谴责,也受到了罚款,更重要的是,"其实我也很内疚,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但是我想说,那其实并非出于我的本意,"阿泰说。因此,阿泰下决心弥补自己曾经的过错。

  "或许他们(PETA加州分部)也想给我这么一次机会,所以他们联系了我,"阿泰说。阿泰义不容辞,而且非常积极主动配合摄制组完成广告拍摄,对着镜头,阿泰一脸诚恳地说:"让你们的宠物过得更舒适,你们心里也会很开心。狗是人类最好的动物朋友。"

  参与这次广告拍摄以及宣传照拍摄,阿泰不仅分文不收,还主动出资为摄制组提供相应的资金赞助,"我只是想尽最大可能改变自己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以及帮助那些宠物,那些猫狗。"

  阿泰表示,为了帮助那些饲养了宠物,但是在为宠物做节育时会遇到经济困难的人们,他愿意自掏腰包,出资5000美金,"有些人说没钱就不要养宠物,但是我不认为这样的说法是正确的,"阿泰说,"比如有时候你可能会遇见流浪狗,你将它抱回了家,但是你手头并不富裕,你想为它节育,却囊中羞涩,这就是我想帮助的那一类人,他们的爱心值得我们去帮助他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写感受 赢大奖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