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球场不需要“礼貌” 不会提前公布奥运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20:18  东莞日报

  吕俊蓉

  本报讯 昨晚在市体育馆举行的中国女篮与古巴的对抗赛中,中国女篮以86:75战胜古巴队,豪取三连胜。由于古巴强悍快速的球风与中国女篮奥运会上首个对手西班牙队的特点相似,因此三连胜在某种程度上增强了中国女篮的信心。

  在“铁人”苗立杰快速奔袭、穿针引线的组织下,中国队的进攻速度并不逊色于古巴,出场33分钟的时间里,她砍下14分。而在隋菲菲脚伤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卞兰不负众望,首节用3个三分球让马赫吃了定心丸,尤其当首节进行到一半时,古巴队在加强了防守力度,而中国队的进攻时间仅剩3秒时,卞兰接球后迅速出手后命中一个压哨3分堪称经典,她最终也得到了11分。此外,刘丹砍下了全队的最高分16分。

  此役,尽管开局顺利,首节便以30:17抢占先机,但女篮却再次陷入第二节前5分钟进球荒的魔咒。前两场比赛中,第二节的前5分钟内,都仅拿到2分,而昨天的比赛这个头号难题愈演愈烈,前4分钟一分未得,整个第二节也仅拿下10分。

  马赫对此的解释是:“古巴在第二节中更加凶狠,而我们的队员在场上表现得不够积极,我在这期间叫暂停时告诉他们对待凶狠的对手时要聪明点,攻防都要动起来,这之后情况也得到了一些改观。”如何解决女篮起伏太大的问题,已经成为马赫现在的主要任务。

  而面对作风凶悍的古巴队,身高占有优势的中国姑娘们在矮小的古巴人面前显得有些“含蓄”,1.92米、体重85公斤的刘丹被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布雷特撞翻在地的情形时有发生,“也许中国人太讲礼貌了,但是球场上并不需要‘礼貌’,而是要去积极地拼抢。在后面的训练中,我会加强身体对抗方面的训练。”马赫对此幽默地说道。

  除此之外,对阵古巴的三场比赛中,队员们主动失误较多的问题仍旧未能得到解决,显然,这是离奥运仅一个月的时间里,马赫需要去解决的另一个问题,“我认为这其中有心态的原因,我会在后面的训练中强调组织性、纪律性,努力让她们避免无干扰时出现失误。”

  目前,因为隋非非因伤未能参战,中国女篮中有14人,其中只有12人会出现在奥运赛场,而这个名单却迟迟未能公布。昨天,对于这个大家都比较关心的话题,马赫再次打起了太极拳:“名单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意见,也不能凭我的个人喜好去定夺,还需要征求李主任的意见,奥委会有一个最后期限,我们也会在这个期限之前定出名单,这个时间不会太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