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传递呼市首棒火炬 称中国男篮奥运有机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2:18  中国新闻网

  

巴特尔传递呼市首棒火炬称中国男篮奥运有机会(图)

  7月8日,奥运火炬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进行传递,中国蒙古族著名篮球明星巴特尔在民族团结鼎前和汤爱军交接奥运火炬。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呼和浩特七月八日电 (记者 廖攀)奥运圣火八日开始在广袤的内蒙古草原上传递。上午九时许,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第一站——呼和浩特市火炬起跑仪式在内蒙古博物院“民族团结宝鼎”广场举行,蒙古族篮球名将巴特尔跑出第一棒。

  在鄂尔多斯草原上长到八岁的巴特尔告诉记者,他认为奥林匹克精神就是要勇攀高峰,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进取,不懈努力。他十分期待奥运会来临,盼望北京奥运能圆满成功。虽然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与美国“梦之队”、西班牙男篮等强队分在同一组,但巴特尔认为中国男篮还是“有机会”,相信他们能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毕竟在家门口,机会难得”。

  “呼和浩特”系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市。位于世界公认的最佳养牛带的呼和浩特,有着“中国乳都”的美誉,蒙牛、伊利两大中国乳业龙头企业是“中国乳都”的两大支柱。

  奥运圣火在呼和浩特的传递距离约为六点二公里,起点在内蒙古博物院民族团结宝鼎广场,在终点如意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内蒙古伊利实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潘刚将点燃圣火盆。

  今天下午,奥运火炬将转场鄂尔多斯,随后两天将在鄂尔多斯、包头和赤峰继续“绿色之旅”、“文明之旅”和“文化之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