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潘表现不俗希腊杯赛称王 德克两双德国未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北京奥运男篮附加赛已开战在即,希腊男篮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在超级杯四国男篮赛上成功夺冠。

  作为附加赛承办国,希腊队的目标就是抢夺一张奥运门票,超级杯给他们提供了热身的机会,他们在超级杯的决赛中以93比86击败波多黎各。希腊人有一个完美开局,他们得到比赛的前9分,在比赛进行了4分钟之后以17比3领先,虽然波多黎各利用三分球在第二节的中段一度将比分追至39比45,但希腊队很快稳住阵脚,半场结束以61比49领先美洲劲旅12分。第三节开始后肖特萨尼迪斯的内线进攻让希腊继续保持领先,波多黎各人第四节虽然曾将分差再度缩小到了6分,可他们最后时刻回天乏力只能把冠军拱手相让。

  “我们开局进入状态太慢,犯规也给我们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波多黎各主帅辛特隆说,“下半场我们表现得不错,但慢热开局让我们付出代价。”对于波多黎各来说,阵容不整是他们的最大问题,阿罗约直到这周才归队,李和雷耶斯还没有报到,至于阿尤索和圣地亚哥都没有参加与希腊队的比赛。巴雷亚在如此多的球员缺阵的情况下成为球队最大亮点,他在决赛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

  篮板是希腊取胜的关键,他们以37比26占据篮板优势,福蒂西斯是球队的头号功臣,他得到了17分,斯潘诺里斯16分,肖特萨尼迪斯14分。在即将启幕的附加赛中,希腊将作为东道主出战,主场优势将成为他们争夺奥运门票的最大法宝。

  在第三名争夺战中,德国以77比67击败了斯洛文尼亚,格林贡献全队最高18分,诺维茨基得到14分,第三节中德国打出16比3的攻击波,这让他们一举拉开差距奠定胜局。

  超级杯第三名的确有些尴尬,不过相比之下球队目前伤病情况更为严峻,奥库拉贾在与波多黎各的比赛中背部受伤,这让他已经无缘参加今年夏天的比赛,幸亏卡曼已经取得德国国籍,他的到来将会弥补奥库拉贾缺阵所带来的得分损失。在惜败于波多黎各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得到21分和11个篮板,可是他却无法阻止小牛的队友巴雷亚出彩,巴雷亚为波多黎各得到24分,琼斯三分线外7投5中,他的24分也是击败德国的关键之一。

  斯洛文尼亚在这一次的四国赛中敬陪末座。他们头号中锋涅斯特洛维奇因伤缺席了与德国队的第三名争夺战。涅斯特洛维奇是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猛龙中锋独自砍下16分状态正佳,但却在下半场意外扭伤脚踝,这让他不得不离场接受治疗,他的意外受伤也导致斯洛文尼亚被希腊队最终逆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