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苗”发威助女篮内外开花 她最无愧MVP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在一场女篮热身赛中,中国女篮86比73胜古巴女篮。本场比赛中,苗立杰得到24分。成为中国队取胜的一名功臣。

  在上一场同古巴队的热身赛中,苗立杰上场33分钟哦功能得到了11分,两分球6投3中,罚球6罚5中,还抢下2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本场比赛中,苗立杰也表现出全面的技术特点,不仅能够直突对方内线造成威胁,而且能在外线出现空位投篮的时候抓住机会,在自己受到对手包夹的时候能找到空位的队友,助攻队友得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苗立杰表现中规中矩,不断为内线创造得分机会,当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5分钟的时候,苗立杰被替换下场,并走进了休息室,经过简单治疗后重新回到场上。当首节比赛还剩2分钟时中国队22比11领先。在比赛还剩2.9秒时,苗立杰的犀利突破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而罚球,最终首节比赛中国队23比13领先对手。

  第二节开始后,苗立杰依然成为中国队的一个重要的进攻点,不过古巴队员不断追分成23-23。而在之后的一次快攻中,苗立杰不小心脱手失误。苗立杰的突破遭到了对手的严密夹击。不过,此时苗立杰利用外线的空档投中了一记三分,此时中国队28-30落后。在经过几个回合后,苗立杰显示出自己出色的视野,助攻队友分别投中三分和两分。此时苗立杰已得到9分。

  而在下半时开始后,苗立杰状态依然不错,在一次突破中,苗立杰在篮下强行上篮得分造成犯规,之后又发动一次快攻,急停跳投得分。随后的进攻中,又助攻陈晓丽投中一记三分球。在防守方面也多次造成对手的失误。之后苗立杰在一次进攻中又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并罚球两次。

  最后一节苗立杰继续发威,利用不断反跑得到空位,为中国队打投中第一球。之后在一次和陈楠的配合中外线投中三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0比0的小高潮。在快攻中为队友创造一次得分机会后,苗立杰无愧本场最佳球员。

  自女篮08年开始打热身赛以来,苗立杰的状态一直非常稳定,几乎每场都能拿下15分左右,在马赫的战术体系中,苗立杰是一颗不可缺少的棋子。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比赛中,苗立杰能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