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力榜阿联势头迅猛 商业价值仍未被完全挖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昨天,福布斯杂志网站公布了2008年中国实力排行榜,评出了最具影响力的25位中国明星。在新出炉的这份名单中,“小巨人”姚明连续第五年高居榜首,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明星。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飞人刘翔,榜单第三名是功夫明星李连杰,而本赛季征战NBA赛场的易建联以极快的速度蹿升至了第四名。

  在对姚明的评价中,福布斯杂志写道:“不管是否受到伤病的影响,姚明所带来的篮球效应仍在继续。奥运年里,‘小巨人’风头更劲,无论从收入还是曝光率方面考量,都在中国明星中占据绝对优势。姚明除了在火箭队能够拿到巨额薪资之外,还在商业广告领域有着强大的号召力,他代言了多种商业品牌,在2007年姚明的总收入预计达到了约3.88亿人民币。虽然自今年2月以来,这位身高7英尺6英寸的巨人因为脚掌骨骨折一直远离篮球赛场,但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他将会及时痊愈,在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中再展风采。”

  在榜单上排名第二的是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他在过去一年的收入达到了1.63亿人民币。刘翔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勇夺男子110米栏的冠军,为他自己和中国在国际上争夺了荣誉。另外,刘翔还是中国运动员当中的第一个田径“三冠王”,他先后夺得过奥运会和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冠军,而且还打破过世界纪录。

  对突然蹿升至第四位的中国篮球运动员易建联,福布斯杂志给出的评语是:“易建联以他出色的身体素质不断吸引着国际媒体的关注,过去一年时间当中,易建联的收入达到2900万人民币。在连续为广东宏远俱乐部效力了五个赛季之后,易建联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第六顺位被雄鹿队挑中,今年夏天刚刚被交易至新泽西网队。在球场之外,易建联也是多个世界著名商家的代言人,但他的商业价值还未被完全挖掘出来。”

  这份有25位中国明星组成的排行榜其实取自于福布斯杂志此前推出的2008年中国名人榜的前25名。在那份名单中,除了姚明、刘翔、易建联外,羽毛球运动员林丹排名第18,跳水运动员郭晶晶排名第28,乒乓球运动员王励勤和斯诺克球员丁俊晖分别排名第43和第44名,而中国网球金花郑洁、晏紫组合排名第67位。

  而在此次25位明星的名单出炉之时,福布斯杂志还特别赞扬了中国明星为四川地震献爱心的善举。“除了他们所获得的巨大财富和名誉之外,这些明星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慷慨善良,特别是在四川地震赈灾中,他们纷纷捐款帮助四川地震中受灾的人们。以姚明为例,他专门成立了一个姚基金进行募款赈灾,并拿出200万美元注入姚基金中。易建联也在为地震灾区捐出了10.3万人民币,帮助灾后重建。这两位NBA球星还在世界各地积极奔走,呼吁公众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