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基德才是美国男篮领袖 中美揭幕战不会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纽约报道

  一个赛季出场100次以上的球员,都会把一个悠长的夏日长假当作给自己最好的补偿。但科比不会这么做,这位美国队休息时间最短的球员依旧被认为是最有斗志的。他带着总决赛失利的愤怒以及即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鲜感,在总决赛结束两周后就开始了他所说的“新篇章”。

  TITAN(以下简称T):所有的球员里,你是唯一一个参加了总决赛的,其他的球员除了普林斯之外,都在东西部半决赛后就开始放假了。这么短的时间,你休息得怎么样?

  科比(以下简称K):我可能是这里休息时间最短的,不过我感觉还ok,理论上我应该多休息几天,但总得来说我的身体还没有超负荷的反应。今天的活动完了后到7月21号的下一轮集训,这段时间内我想还有时间再调整调整身体。

  T:你被认为是带领美国队重回辉煌的关键棋子……那么作为这支球队的领袖,你觉得和在湖人队有什么不同?

  K:我觉得我更像是个即将毕业的高中生,而他们则是高一或者高二的,这就是我在这支球队的感觉。我不认为我是来领导他们的,如果说领袖,我觉得只有基德才是。在奥林匹克赛场上,他才是真正的赢家。

  T:奥运金牌和总冠军,哪个对你来说意义更大?

  K: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我在ESPN上说“奥运金牌更重要”,好像现在每个人都有点觉得我是在逃避总决赛失利似的。其实这两项荣誉从意义上来说是等同的,但答案也是会有区别的,就在于哪个更近,哪个就更重要。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北京奥运,我当然觉得奥运金牌更重要。

  T:总决赛的失利,是否让你更加渴望这块奥运金牌呢?就像把失望变成一种动力。

  K:我不会用“失望”这个词,我们过去的一个赛季表现还是不错的,距离总冠军只有两场球。我对整个湖人队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而现在对我个人来说,已经是一个新的篇章——得到第一枚奥运金牌。

  T:那你说奥运金牌更重要,是否也有你从来没参加过奥运会这个原因在里面呢?毕竟你已经有过3枚总冠军戒指了。

  K:有,不过对我来说,任何一个可能得到的荣誉都会成为我全力去争取的目标。

  T:你认为在北京的这支美国队比4年前的雅典要强,或者说夺冠的几率要大很多?

  K:没错,我是这么认为的。

  T:是因为你的加入吗?

  K:呵呵,主要还是因为我是个乐观主义者。

  T:去年的奥运预选赛上,你说过想请求K教练让你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结果10场预选赛结束后,你没有一项技术统计是全队领先的,但依旧被认为是表现最好的美国队员,那么在北京奥运会上这种情况还会继续吗?

  K:在这样一支拥有无数才华的天赋的球队效力,无疑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我觉得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的确没必要把得分当作我自己的使命。就像我甚至还要练练定点跳投一样,因为你知道,我们的组织后卫是基德、保罗还有威廉姆斯。没错,我的确和K教练说过让我防守对方最强的球员,我想我会继续这么要求的。

  T:每一支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都被球迷想当然地认为应该赢得一切,虽然过去8年3次失手世界大赛,但以目前这套阵容,似乎又被人们非常看好,这是一种压力吗?

  K:当热门的感觉有时很好,前提在于你能处理好身上的压力。怎么说呢,压力肯定是有的。我想我们是一支团队,就必须要学会在压力下团结一致。压力是球员必须要面对的东西,当你习惯以后你就会喜欢上它,至少我是如此。

  T:那么,在你看来,谁将会在奥运会上给美国队带来最大的挑战呢?加索尔、吉诺比利?基里连科?

  K:我不这么认为,不管是在NBA还是国际篮球,这都是一项集体运动。拥有保罗、马努和安德列的球队当然是幸运的,但我们也不能忽略球队的整体性。整个FIBA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没有一个对手是好打的。

  T:对第一场和中国队的揭幕战有什么想法?

  K:你看,我说得没错吧,第一场比赛就一点不轻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