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盖蒂价高让火箭干着急 老家伙里的狠角色成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1: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NBA的季后有些漫长和单调,只有满天飞的谣言带来些许生动。不过这只是对球迷而言,作为球队的总经理,季后才是他们的战场。

  火箭总经理莫雷的挑战开始了。在选秀那天,他已经有大手笔出现,愣是让一个25位选秀权变出两个不错的球员,这也使得人们对他在自由人市场上的期待值更高。不过莫雷面临着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一方面是薪金空间只剩下中产阶级条款,另一方面是球队多处要补强。

  螺蛳壳里做道场,这是莫雷的处境。自由市场上的好球员不少,但火箭根本出不起钱,想都别想,莫雷要着眼的是那些实用的但价钱较低的老将。

  最想得到马盖蒂

  如果让球迷选择的话,当然是越大牌越好。阿里纳斯已经成为自由球员,把他引到火箭,组成自己的“三巨头”,这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但莫雷根本不会考虑阿里纳斯这样的球员,并不是他不想要,而是火箭根本没钱。火箭的目光要往下,在一线自由人中,他们敢想一想的也只有快船的马盖蒂。

  从火箭球迷的投票可以看出,他们最希望夏天加盟的球员是马盖蒂。火箭需要一个能强打内线为姚明分忧的球员,来自杜克大学的马盖蒂篮下单打能力不弱,而且能获得不少罚球机会,更难得的是,他的罚球命中率能达到80%。不但火箭对他眼红,不少NBA球队也盯上了他。

  火箭在竞争中没有优势。上赛季马盖蒂就拿了700万美元的年薪,这个赛季他不会少拿,火箭的中产阶级条款全给他都不够,而火箭还想用中产阶级搞定兰德里。 

  就算能得到马盖蒂,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未必会喜欢他,因为他过去是个较为自私的球员。

  老家伙里也有狠角色

  总经理莫雷已经说得很清楚,会在自由人市场上有所作为。这显然不是容易的事,他只能在一些老将身上下工夫。波西是火箭一个不错的选择,事实已经证明,火箭当初放走波西是多么错误。虽然他的位置跟巴蒂尔有所重叠,球风也相似,但在过去的三年,波西在两支球队夺冠,而且都发挥了射手的作用。火箭在关键时刻缺个能一击致命的人物,波西显然就有这种杀手本色。

  就算得不到波西,火箭还有其他的选择。上赛季末,在马刺交易布伦特·巴里时,火箭马上向他抛出橄榄枝,不过巴里在被超音速裁掉后,重新选择了马刺。夏天他再度成为自由人,火箭又向他发动进攻,莫雷已经跟他通过电话。巴里的经验不用多说,在关键时刻他的三分也仍有威力,今年的季后赛,他还给湖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如果巴里能够选择的话,他很可能继续留在马刺,不过马刺吃了老兵太多的亏,会考虑年轻化,这或许会给火箭机会。

  同样来自马刺的老将霍里拥有7枚总冠军戒指,但38岁的他这个赛季表现平平。霍里当初曾是火箭夺冠的一员,跟火箭颇有渊源,也许他会因为这个原因再回休斯敦。

  莫雷的选择并不太多,他还可以考虑火箭旧将纳克巴等人。离开火箭之后,纳克巴进攻上的进步很大,但防守依旧,这使得他的吸引力并不是很大。同时火箭还想强化内线,目前能选择的有25岁的迪奥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