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专访波什:集全队之力防姚明 惟一目标是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9:53  篮球先锋报

  与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相同,博什也是'03一代的代表人物。与外线兵强马壮不同,博什所担纲的美国队内线,是受到所有人质疑的“弱点”。

  面对这一切,博什有何想法?本报总编苏群在纽约对博什进行了专访。

  "我们有很多人能打内线"

  这次奥运会,将不是你第一次到中国了吧?

  对,两年前我去了广州和香港,但从来没去过北京和上海等其他的城市。不过我们今年夏天会到北京、上海和澳门,我非常期待。

  对中国的印象如何?

  太多人了,哈哈。人真的太多了,但这是个非常酷的国家,人们都非常喜欢篮球。我们去打球,他们都叫得出我们的名字,说明他们平常看球非常多吧,尤其看NBA。

  你们现在只有霍华德一个真正的中锋,到时候你在队中会打四号位还是五号位?

  我不会要求打什么位置,只想让教练派我出场,不管让我打什么位置我都会好好打。我不会担心自己要打什么位置,或者别人要打什么位置。我只想上场,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天赋,为球队夺得金牌。

  现在你们的内线是霍华德、你和布泽,你对你们的内线实力会不会有点担心?

  我一点都不担心。在我们队,普林斯也可以打四号位,安东尼的首发位置本来就是四号位。我们知道国际比赛和NBA有点不一样,速度会更快,战术都从外线打起,但我们队能打内线的人很多,在内线两个位置上深度可不一般。

  在NBA,你是打内线的,但投篮技术很出色,这是怎么练出来的?因为我们知道美国的大个子投篮技术普遍不好。

  我认为这是天赋所赐,我从小就喜欢运球,喜欢投篮,也格外注重投篮练习,所以投篮一直是我的长项。随着年龄增大,经验增多,我的投篮技术比原来更成熟,所以投得更准,运球技术也更加全面。加上我本来就是打篮下的,所以对手想不让我得分很不容易。

  你小时候学打篮球,一开始是什么位置?

  其实我直到很晚个子才蹿起来,所以小时候主要打后卫,在我印象中我到12岁至14岁身高才突然长起来。所以在那段时间以前,我主要练习的就是投篮和控球。后来突然长个儿了,但投篮和运球技术一直没有丢。现在这些技术让我受益匪浅。

  所以这让你成为一个技术全面的球员。

  对,这对我帮助很大。我在NBA看到很多七英尺的大个子也能投篮和运球了,所以我愈发要求自己得把这些技术练得更精。

  那你什么时候才开始习惯打篮下?

  上大学以后。

  是不是有点晚了?

  当然,肯定有点晚了。不过刚进大学我就发现,大家的个子差不多,而我的投篮和运球技术又很好,所以这些技术帮助我更快地适应大学篮球。在大学里,虽然我已经打内线,但同样是这些后卫的技术,帮助我顺利地进入NBA。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