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中锋威力不是只在篮下 最后1分钟体现核心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新会消息,在备战2008奥运会的热身赛中,中国女篮大比分领先古巴队三节,但末节被对手追至仅差3分。最终中国女篮以63 比56击败世界排名第八的古巴女篮。

  此前在北京举行的奥运测试赛上,中国女篮曾以66-58战胜古巴队。本场比赛陈楠拿到12分和9个篮板外加2个盖帽,苗立杰11分,陈晓丽14分 8篮板球,卞兰12分5篮板,隋菲菲因伤没有出场。

  如果古巴女篮只是增加了篮下的防守力度,那显然还是无法真正遏制住陈楠的发挥。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的一次进攻,卞兰在左侧接球后向内压了一下,然后迅速地传给了右侧的陈楠,陈楠这时的站位距离禁区还有一步的距离 ,古巴的防守球员显然没有想过这个亚洲第一中锋能在这个距离投篮,所以她更本就没有跟防出来,而陈楠此时则从容出手,稳稳命中。

  虽然陈楠的中投本就不差,但是在国家队中她却很少会主动在远离篮筐的位置投篮,因为凭借她的身高和篮下技巧,很少能有对手能有效的 遏制她的内线进攻。而陈楠坐镇的内线也成为了中国女篮最犀利的进攻武器。

  但是今天的比赛古巴女篮显然是有备而来,在上半场古巴对陈楠使用了绕前和包夹防守,这让陈楠很难在内线接到好的传球。不过在下半场 陈楠却改变了打法,她不再一味的只在低位要球,而是在高位给队友策应传球并增加了中投,这让古巴的内线球员立刻变得有些无计可施。在 投中了下半场的一次中投后,陈楠在罚球线附近接球,在观察了一下场上的局势后,马上将球传给了跑出空位的卞兰,助攻队友投篮命中。

  陈楠在打法上的变化完全打乱了古巴的防守,而在对手顾此失彼时陈楠又开始抓住机会展现自己在进攻上的才华。全场比赛陈楠拿下了12分 和9个篮板,并送给了对手2个盖帽。

  在女篮过去的8场热身赛中,陈楠场均能够拿下14.8分和8.8个篮板,是中国队的第一得分点和内线核心,但是在马赫眼中她的核心作用却不 仅仅是表现在得分上,当场上的局势出现不利的变化时,陈楠往往就是那个可以稳住局势的人。

  今天在上半场陈楠得分受到限制的时候,她对篮板球的控制和策应传球给队友创造了更多的进攻机会,而在下半场古巴不断追分的时候,她 又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比赛还剩不到一分钟时,古巴将分差缩小到了只差3分,这时陈楠的一次内线强攻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而她稳稳的 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再次获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