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中锋成美国队第一替补 钱德勒仍有望参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北京时间7月1日,根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黄蜂队中锋泰森·钱德勒已经收到美国男篮邀请,他将成为第一替补,参加美国队在拉斯维加斯的集训并随队前往澳门和上海,参加一系列热身赛。钱德勒是否接受邀请,目前尚且不得而知,有消息说至少要等到美国时间7月4日。

  钱德勒本来就在美国队集训大名单之中,只是在美国队公布12人正式名单的最后时刻,才被挤到了奥运会大门之外。当时美国队主管杰里·科朗吉洛说:“他(钱德勒)应该在每一分钟都做好准备,因为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现在机会果然来了,钱德勒成为第一替补,也是众望所归的结果。美国队主力中锋霍华德在季后赛第二轮与活塞的比赛中胸部受伤,缺席了美国队上周日在拉斯维加斯的首次小型训练。“魔兽”本人虽然表示,他一定会在奥运会之前伤愈。但即使霍华德出战,美国队也不过只有三位内线球员,外强中干问题明显。

  钱德勒身高2米13,篮板球出色,还拥有一定的进攻能力,特别是上赛季与保罗的配合日趋成熟,被很多专家看好。而且钱德勒不乏国际比赛经验,他代表美国队参加了2007年美洲篮球锦标赛,场均出战8.6分钟,贡献2.1分和3.6个篮板。虽然不是非常抢眼,但扮演一个内线苦力的角色还是绰绰有余。

  这次出任第一替补,美国队也是看中了钱德勒在内线的杀伤力,特别是一旦美国队三大内线霍华德、博什和布泽有人受伤,钱德勒可以立刻站出来弥补内线不足。美国队在奥运会上将遇到众多内线强悍的对手,比如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斯科拉领衔的阿根廷、萨维拉森科领衔的俄罗斯等。

  钱德勒并不是美国男篮的惟一替补,其他替补还包括马里昂、比卢普斯、乔·约翰逊、迈克·米勒。美国队最终名单将于8月6日正式确定,届时国际篮联将在北京召开技术委员会。钱德勒能否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只有那时候才能见分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