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八只有科比在强调防守 10号王牌解析美国队要害(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46  篮球先锋报

  但科比不仅在仪式上这样说,回到酒店,再次接受大批记者轮番“围攻”,他还是强调防守和篮板。记者原想问他美国队今年内线缺人,而中国队有三大中锋,美国队该怎么办,科比说:“我们队当然没有那种2米16或者2米18的队员,但其实没有什么不同,我们会多转移球,尽量抓住每一次投篮机会,尤其是空位投篮,而且要把战术打出来。”还没等记者再问,他突然话锋一转,说:“其实我们现在真正关心的是篮板球和防守,无论打什么比赛,这才是夺冠的根本所在。”

  科比的话切中美国队的要害。最近几届美国男篮,无论打世锦赛还是奥运会,内线中锋都比较弱,要么不够大牌和能力,要么有大牌却形单影只,所以他们强调打快速和抢断。然而抢断只是防守的一部分,美国队如果篮板不够好,他们赖以拉开比分的快攻就只能靠抢断。

  除了记者“围攻”的烈日下的曝晒,科比在拍照时还要承担比一般队员更多的“责任”。在美国男篮,科比和詹姆斯是最商业化的两名球星,美国篮协请来《体育画报》摄影师专门拍组照。别以为摆摆POSE不吃力,这摄影师要求太高,每组动作要拍很多张。闪光灯一明一暗,首先眼睛受不了,而且科比和詹姆斯还不能动,一个姿势摆很长时间,还得做出耍酷表情。眼看要睡着了,那个白发的有点神经质的摄影师爬到桌子上,趴下来给他们俩说笑话,一口一个“SHIT”想尽量逗这两个超级大牌开心。

  一个多小时后,照片才拍完,科比这才上楼接受“过堂”。他和保罗、韦德都没有接受上午的单独“审讯”,但“会审”更受不了。上百名记者要轮番分批地围住,否则根本听不清说话。这就看出来人气高低了。一般的球星围的人少,十几个,詹姆斯和科比最多,要分好几批。詹姆斯因为上午接受过单独“审讯”,结束的时间比科比早多了,这天下午,科比是接受轮番轰炸次数最多的一个。

  和他在总决赛一样,谁让他把自己的活儿都留到最后了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