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只有姚麦组合还不够 麦蒂:距离夺冠仅差一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47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报道

  一直在养伤的麦蒂并没有闲着,他如期在自己开设的儿童训练营里出现了。尽管这时的他左肩上还挂着吊带,但他仍然坚持为孩子们示范每一个动作。在训练营里,麦蒂和孩子们有说有笑非常开心。不过,麦蒂在接受采访时仍然流露出了对总冠军的向往,他表示如果火箭能够在引入一位球星,球队完全有能力冲击总冠军。

  只有姚麦还不够

  对于麦蒂来说,这个休赛期的意义非同寻常。他和火箭的合同还剩下最后的两年,火箭下赛季的成绩很有可能成为决定麦蒂去留的关键。四年前,火箭和麦蒂因为同一个梦想走到了一起,四年后火箭和麦蒂彼此的梦想仍未实现。但这并没有消磨麦蒂的斗志,在他看来,火箭目前只需要再增加一名有实力的球员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了。

  留给麦蒂和火箭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因为五年的时间足够检验一个组合是否成功。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麦蒂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此次肩部接受手术在麦蒂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看到三巨头为凯尔特人拿下球队历史上第17座总冠军奖杯后,麦蒂似乎也憧憬着火箭队在下赛季组成三巨头,杀入总决赛,捧起奥布莱恩杯。

  “我们距离总冠军已经非常近了,现在我们只缺少一名更加优秀的球员。”麦蒂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常规赛的战绩和西部第一名只差两场,我们与他们(湖人)的实力非常接近。”由此可见,火箭1号仍然对他的球队充满信心,但看到三巨头夺取总冠军之后,麦蒂似乎对目前的阵容也有一些不满,所以他在采访中提起了刚刚夺冠的三巨头。他说:“无论(凯尔特人三巨头)哪位球星不在状态,对球队都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他们三个人都能够担当重任。我们目前只需要再有一名有实力的球员。”

  面临巨大压力

  虽然麦蒂的左肩经过手术的治疗后已经有所好转,但经过训练营中孩子们不经意的拉扯后,受伤的部位时常还会隐隐作痛。不过这与无形的压力给麦蒂心灵上造成的巨大痛苦相比,显然不值一提。

  由于球队成绩在过去的四个赛季始终没有太大改变,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麦蒂背负了太大的压力。尽管麦蒂带领球队在常规赛取得了55胜27负的不错战绩,但他至今都没有带领球队闯入季后赛第二轮,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他。面对人们的指责,麦蒂始终没有半句怨言。

  下赛季麦蒂将再一次证明自己。也许总经理莫雷会为他找到一位满意的帮手,与姚麦一同组成火箭三巨头。也许火箭不会对现有阵容做出太大调整,那样的话麦蒂还要和姚明一起扛着火箭前进。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