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夏天赢来双重精彩 梦之队球员市场热闹非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17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严 健报道

  总决赛之后,2007-08赛季正式落下了帷幕,按照正常情况,这个时候的主角是各支球队的总经理们,整个赛季都站在幕后的他们将粉墨登场,为球迷们上演一场截然不同的智慧战争。然而,由于奥运会的临近,这个夏天有点“非典型”,经理们没有在唱独角戏,美国队的集训让大牌明星们也没有远离人们的视线。

  尽管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易建联前往网队的消息可能更受关注,但是在美国专家眼中,猛龙队得到小奥尼尔才是改变赛区大局的重量级交易。如果交易的主角小奥和T.J.福特都能够摆脱伤病的困扰,那么结果至少是:猛龙终于有了一个愿意而且有能力依靠脚步动作摧毁对手内线的球员,步行者队可以继续保持他们的快速风格,同时不用再担心自己会遇到缺少优秀控卫的问题。

  交易之后的大西洋赛区不再集体孱弱,而是两极分化,我们可以按照这样的顺序来排列这个赛区的五支球队:重建已经成功的球队(凯尔特人)、重建基本结束蓄势待发的球队(猛龙)、重建正在向良好方向进行的球队(76人)、重建刚刚开始的球队(网队)、一直犹豫着要不要重建的球队(尼克斯)。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包括网队、公牛、活塞、山猫等诸多球队或者由于换帅,或者由于触底反弹,都将在这个夏天选择大换血,因此卡特、戈登、比卢普斯、普林斯、费尔顿等名字已经出现在流言榜上。

  在这些名字当中,易建联显得有些无足轻重,然而他的境遇却引起了我们最大的担心,在新泽西看不到任何温柔:没有“易建联日”,也没有球迷俱乐部,只有一大群和他实力相当、特点类似的黑白大汉。回想上赛季,一个“无毛大侠”就已经纠缠不清,如今竞争者数量翻了几倍,易建联的前途恐怕更是一团迷雾。

  和选秀、交易的火爆相比,美国队在拉斯维加斯的重新集结显得非常低调,种种迹象表明,这次短暂集中不过是一次“见面会”而已,队员们甚至领到的球衣号码都和正式比赛时不同。和以往历次大赛类似,这次美国队依然以短期集训为主。看来无论什么时候,美国人都非常自信。

  而能够给科比、詹姆斯等人一些刺激的一件“小事”是,在他们开始训练的同时,凯尔特人队球员正在同一座城市继续庆祝他们的夺冠,在赌城,很多人都见到了三巨头“夜夜笙歌”的疯狂生活,这是属于冠军的最大幸福。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