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5年职业生涯犹如过山车 讥讽记者你有1米9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纽约报道 5年职业生涯,德韦恩·韦德的过山车经历是其他2003年同级生无法想象的——第一年季后赛首轮压哨表演,第二年生死大战倒在总决赛门槛前,第三年一举拿下总冠军MVP,第四年首轮被横扫。

  第五年?“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复出后的韦德显得低调了很多,在这支美国队中,曾经的“世界最漂亮的人之一”已经不再是镁光灯的聚焦点,“2006年赢得了总冠军,我很享受那一时刻,然后投入到新赛季,同样的事情发生在2007年,但上赛季我们却成了全联盟最差的球队。”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韦德在过去两年确实是被遗忘的人。重回美国队,人们能问的也就只有他穿上了之前乔丹詹姆斯的9号。“我和勒布朗换了一下,”他说,“当然也是希望把9号留给芝加哥自己人。我从小在芝加哥长大,看乔丹的球。现在我和迈克尔的关系也还不错,他的球队和我们在同一赛区,一年能见上4回。”

  两年没在国家队打球,但韦德一直都和国家队保持着密切联系。“我去年还去看了美洲锦标赛,虽然我不能上场,但在场边感受一下气氛也还是不错的。”上赛季还没结束时,韦德就开始了在芝加哥的恢复训练,随后勒布朗和保罗在球队被淘汰后也加入了韦德在芝加哥的迷你训练营。

  在韦德看来,上赛季的热火由于伤病原因基本不能算是一支球队。而如今挑中了比斯利后,迈阿密人似乎又有了夺冠的底气。“迈克尔·比斯利毫无疑问是整个选秀中最好的球员,当他进入状态后,是无法阻挡的。”

  然而,在场的群访中还是有人质疑韦德。有媒体提问,是否过于年轻就拿到总冠军会导致失去斗志……韦德的反应是很不屑的,“说这话的人是因为他们太老了,而且还没拿过总冠军,谣言到处都是,有人说我会被交易走?难道我要用莱利先生‘我在一天,你在一天’的告白来平息吗?”对提问的人,韦德甚至还讥讽道,“也许你走出这间屋子后,还有人说你和我一样身高6英尺4(1米93),能信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