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愉快告别23号球衣 12年最矮状元绰号竟是维尼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7:07  篮球先锋报

  ●球衣改1号

  在高中和大学期间,德里克·罗斯都是身穿23号球衣,这对任何一个来自芝加哥的孩子来说都是理所当然。

  参加选秀前,罗斯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被公牛选中,要想再穿23号已经不可能———因为23号球衣已经飘荡在公牛球馆上空。最终罗斯选择1号,此前打业余联赛时,罗斯也穿过1号球衣。

  “我并不在乎是否能穿23号,”罗斯说,“如果能在芝加哥打球,那么不穿23号没有任何关系。”选择1号球衣,罗斯自然是和状元的身份联系起来。在公牛官网的购物站中,已经有罗斯1号球衣出售。不过价格并不高,为44.95美金,而本·戈登、诺奇奥尼等人的球衣原价都为74.95美金,打折之后仍要卖59.95美金。

  不过,等到罗斯真正打出水准,球衣价格自然会上涨。

  ●矮个创纪录

  这是12年来最矮的状元,德里克·罗斯足以自傲。

  从1996年费城76人选中身高只有1米83的艾弗森做状元之后,罗斯是惟一被选为状元的组织后卫,他身高只有1米89,而这12年中,只有一名外线球员,不过勒布朗·詹姆斯身高也有2米03。

  在NBA历史上,曾有一位和罗斯身高一致,并且也是状元的球员,那就是约翰·卢卡斯,在1976年他被火箭选为状元,不过卢卡斯在NBA的经历虽然精彩,但并不是一位超级巨星,在火箭呆了两个赛季后他就前往勇士、奇才、马刺等球队厮混,直到1985年他再次回到火箭,并且在1986年帮助球队进入决赛,最终输给凯尔特人。

  卢卡斯原本可以表现得更为出色,但因为吸大麻,他的篮球职业遭到很大影响。相比之下,罗斯在母亲以及哥哥们的管教下,从来不接触毒品,所谓的不良嗜好也不过是喜欢吃没有营养的软糖而已。

  ●绰号维尼熊

  德里克·罗斯虎头虎脑的样子,配上他那“维尼熊”的绰号,真是相得益彰。

  这个绰号还是他外祖母给起的,当时罗斯刚出生,他的外祖母一直喊他“Pooh”,当时一部小说创造的维尼熊Pooh已经风靡整个美国,迪斯尼也拍了不少关于“Pooh”维尼熊的动画片。

  罗斯是外祖母带大的,这个亲昵的绰号也逐渐传播开来。由于罗斯是家庭中最小的孩子,这个绰号也一直被家人熟用,直到他上高中后,才没有人喊他“Pooh”。外祖母去世后,罗斯悲痛欲绝,他对亲人极为看重,这也是他在哥哥们的管制下,始终没有任何怨言的原因。

  不得不说,尽管罗斯的外祖母并不懂篮球,但这个绰号也有些阴差阳错,倒过来正好是“Hoop”(篮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