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大篷车让郑州更“热”了 感受幸福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年6月27日,NBA大篷车终于如约来到了我们第八站——郑州站。不过,身为“PEAK”工作人员的我们,早在26日就以接触到了这让人热血沸腾的大篷车了,可以说我们工作人员是郑州站最早见到并实际接触大篷车的人了。

  我们的工作任务,就是帮助本次活动的最大赞助商“PEAK”来组搭大篷车设备,维持活动现场秩序和分发奖品等工作。

  先说组搭大篷车设备,26日下午7点,我们一行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紫荆山路的郑州人民会堂广场,那里早已停放了一辆长约16米,高5米的集装箱似货车,当货车完全展开后,就变成了面积可达1000平方米的篮球活动区,以便球迷们在里面尽情的表演和发挥自己的球技。刚开始还是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去议论和参观大篷车的我们,当真正开始忙活,直到9点才结束的时候,才真正知道“累”是怎么一回事,回家时还差点没赶上公车,唉~。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早早从家奔到了活动现场,虽然活动11点左右才开始,但我们必须提前两三个小时到,因为要准备一下和更换服装(据我仔细的观察,居然还有比我们更早到球迷)活动快开始了,因为地处郑州繁华区,再加上“PEAK”等的大力宣传,此时的人们会堂广场早已经是人头攒动,大家不顾这炎热的天气,纷纷带上了各自的篮球装备,包括自己喜欢的NBA球星的球衣,球鞋……NBA大帐篷前早已经排满了球迷朋友,等待着报名领取本次活动护照,参加大棚车的精彩赛事和游戏。到了11点,活动正式开始了。现场的气氛和热情更是被“球迷”发挥到了极点,每个“球迷”都在摩拳擦掌,等待着比赛的开始,现场动感的音乐和大屏幕上循环播出的NBA精彩赛事,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另一个新的高潮…现场的秩序也很好,不用我们去费力维持。本次活动主要设置了有“匹克扣篮挑战赛”等精彩的比赛项目。

  我最喜欢的是“匹克扣篮挑战赛”,它是一项即考验技术又考验创意的比赛,篮高2米5,每名参赛选手都可以在60秒的时间内用自己设计或觉得有创意的姿势扣篮,然后现场的裁判会根据选手的发挥,难度和创意进行评分,每组前三名晋级下一轮,直到赛出最后的“扣篮王”。在比赛中,不乏一些有趣的事情,本次比赛有许多小年龄的“球迷”参赛,其中有一名大约14.5岁的“小球迷”,别看身才较矮小,可那准备扣篮前的那姿势,那眼神可不是盖得,死死盯着篮筐,好像有个大仇人正站在前面似的。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在他起跳准备扣篮的一瞬间,我们工作人员当即叫停,并且叫了一群人在篮筐底下等着,以防止“小球迷”受伤,再一看那“小球迷”,他的脸上好是无奈啊o(∩_∩)o…哈哈。最后他还是以很漂亮的姿势完成了扣篮。看来运动真的部分年龄啊,中国篮球前景一片大好啊。

  当然~!只有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在场地的另一边,NBA大篷车还为更多的“球迷”朋友们准备了互动的和提供奖品的游戏。比如和球星比身高、比足印大小等等。我自己也去和那些NBA明星们比了一下,天啊,身高不说了,他们的手居然有我的两个甚至三个大(因为我是女生,手较小一点),真不知他们是怎么长的,其他的还有比足印和电玩对决等。有奖品的项目也有许多,像匹克投篮游戏区,可以得到护腕,别的奖品还有毛巾,海报等。最让人兴奋的我看是那些有着“巴蒂尔”亲笔签名的海报吧。大篷车的到来似乎使郑州的“球迷”朋友们的激情全都“热”了起来,看着那些“球迷”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真是替他们高兴啊。这不正是任何体育比赛的真正体现吗,felicity.enjoyment.幸福.快乐正像PEAK说的“I CAN PLAY”

  通过这几天的活动,不仅使我认识到了匹克等所坚持的体育精神,而且还认识到了许多朋友。更重要的是本次活动使我深深认识到,无论做任何事,只要你是怀着一份快乐,幸福和感激的心情去做的话,那就一定会成功的。我相信!

  大篷车只能在郑州呆3天,不过我们会一起怀着期待的心情期待下次他的再次到来的。谢谢“匹克”等赞助商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宴。

  篮球的“魔力”还在继续…….

  2008年6月28日

  李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